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大事紀要

112年-12月份
 
  • 12/1
    本局為強化遙控無人機管理機制,由林俊良副局長主持第3次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說明會,廣邀業界代表、無人機製造商、代理商及社群協會等代表共100餘人,說明降低註冊及學習操作證申請年齡、遙控無人機射頻識別與圖資、檢驗登錄、法人活動申請及規費收取等事項。會後將賡續就外界各項反應意見進行評估、調整,並再邀集辦理第4次說明會。
  • 12/1
    星宇航空公司新闢桃園-名古屋客運航線。
  • 12/5
    真航空航空公司新闢桃園-釜山客運航線。
  • 12/10
    台灣虎航航空公司新闢桃園-秋田客運航線。
  • 12/16
    星宇航空公司新闢桃園-舊金山客運航線。
  • 12/22
    本局為建立各級政府機關對於遙控無人機管理機制的共識,推動機關橫向協調與聯繫,於12月22日舉辦「112年度第二次縣市政府遙控無人機管理業務座談會」,邀集百餘名來自15個縣市政府代表與無人機活動團體座談。本次會議由林國顯局長開幕致詞;會議中除就無人機交通管理及違規事件取締處理進行案例分享,同時強調慶典活動中無人機群飛表演安全的重要性;會中廣納各方意見研議納入未來管理策略,以達強化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的合作平台,共同建構安全、有序的無人機活動空間。
  • 12/12、26
    本局與桃園市政府假安置住宅街廓5及街廓2基地舉辦「桃園航空城機場園區新建工程安置住宅街廓2、3、5、6基地統包暨區徵工程」上樑典禮,由楊國峯主任秘書及機場工程中心簡龍鳳主任率所屬同仁出席,祈求庇佑所有人員、機械,一切運作平安、工程施工順利圓滿。
  • 12/30
    因應元旦連續假期疏運,交通部祁文中次長在本局方志文副局長及鄭堅中主任陪同下親蒞臺北國際航空站,視察動線及相關場域整備情形,並慰問執勤同仁辛勞。
目前所在頁數:4 / 296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