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指揮監督單位 — 航空警察局

航空警察局為維護航空事業及民航場站治安秩序之專業警察,具有獨立完整之組織體系,隸屬於內政部警政署。執行民航局主管業務事項,並受民航局之指揮監督。

航空警察局局本部設於桃園縣境內之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原中正國際機場],另在台北市松山機場與高雄市小港國際機場分設台北分局、高雄分局;並在台中、嘉義、台南、花蓮、台東、綠島、蘭嶼、馬公、望安、七美、金門、屏東等十二處機場設有分駐、派出所;另在馬祖北竿機場設有勤務組。

航空警察局屬性既為有關航空之專業警察,轄區系依駐地機場及其周邊為範圍,服務對象為出入機場川流不息之旅客、以及在機場內工作之航空公司、公/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經全體員警之努力,國內各地機場之治安秩序尚稱良好。而相關單位佩合對人之查驗、對物(貨)品之安檢、驗放,亦有規制依詢,執行順利。

聯絡資訊

地址:桃園縣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原中正國際機場)

最後更新日期: 2022/10/27 11:51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