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廉政園地

本局舉辦「112年民航產業法遵及企業誠信論壇」公私協力落實法遵 誠信治理互利雙贏

    本局於221日下午2時假B1國際會議廳舉辦「112年民航產業法遵及企業誠信論壇」,邀集產、官、學研等代表約90人與會,透過本次論壇倡議企業建構誠信治理機制,促進公私部門對話,厚植民航產業競爭力,提升國家整體經濟效益,活動圓滿結束。
    本次論壇由本局林國顯局長及法務部廉政署馮成副署長致詞揭開序幕。林局長致詞時首先感謝民航產業夥伴在疫情期間的堅持與努力,共同在第一線為國家與民眾把關;另表示,民航產業肩負國內與國際間「人」與「貨」往來運送之責,而「飛安零容忍」是飛航管理最重要,也最基本要求,要達成這樣的要求,其重要關鍵就是企業能落實法令遵循。當企業能自我落實後,不僅能減少外部機關監理所需付出的能量與成本,也能建立企業誠信的形象,提升競爭力。因此,期許既有傳統民航產業,及未來重點發展的無人機產業廠商,都一定要重視法遵與企業誠信的落實,為將來打國際盃奠定良好的基礎。
    法務部廉政署馮副署長致詞時表示,國際透明組織最新公布我國2022年清廉印象指數(CPI),在180個國家及地區排名第25名、分數68分,不論是在排名及分數,均維持我國去年所創下最佳成績,顯見我國的廉政建設穩健推展,清廉執政再次獲得國際肯定,這也是公私部門共同攜手努力成果的最佳體現。因此,廉政署將持續倡議誠信法遵及倫理責任的治理精神,讓廉潔誠信成為公私部門共同的信念,透過公私網絡密集交流,分享誠信價值、健全法遵制度。
    論壇接續邀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同時也是現任行政院中央廉政委員的林志潔教授,針對「企業誠信、企業人權與法令遵循」進行專題演講,並請榮獲臺灣及亞洲地區連續5年最佳幸福職場的臺灣DHL洋基通運股份有限公司機場運務中心周鄭義總監及政府海關事務部劉美伶經理2人,分享該公司「如何實踐企業誠信、合法合規之企業文化」的寶貴經驗。嗣由本局方志文副局長主持綜合座談,邀請交通部航政司何淑萍司長、林志潔教授以及周鄭義總監等人與談,針對「民航產業落實法遵及企業誠信現況與未來展望」等議題與現場來賓進行交流與研討,從產官學研等多元角度分享對誠信治理的觀察與實務經驗,讓政府與企業共同攜手落實法遵及企業誠信。
    廉能治理為交通產業之底蘊,亦為驅動企業永續發展的穩定力量,本局將持續透過公私協力,共同推廣誠信經營的核心理念,提升民航產業之國家競爭力與發展。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3/02 11:39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