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大事紀要

111年-8月份
 
  • 08/09
    為持續推動我國飛航安全管理系統有效運作,提升整體飛航安全,本局與航發會於111年8月9日共同辦理「2022年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邀請行政院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交通部、航空公司、維修機構、機場公司、訓練及學術機構及本局等單位參加。本局於會中發表未來飛航安全監理策略,並探討疫情後的航空業對策。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致詞時表示,感謝並讚揚國籍航空業者在疫情期間的優秀表現,隨著邊境逐漸開放,航空公司也積極提高運能,推出重返天際的營運計畫,讓台灣與國際接軌、邁向正常生活。
  • 08/13
    為協助無人機產業發展,本局於嘉義縣「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設置「無人機檢驗辦公室」,辦理檢驗業務並提供法規諮詢服務,將能連結研發、測試與檢驗等工作,協助我國無無人機產業發展。8月13日由蔡英文總統及相關主管官員共同揭牌。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正研擬「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方案」,並帶領業者成立「台灣無人機大聯盟」,結合產官學研能量,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相信嘉義縣將成為台灣航太產業的新興聚落,讓台灣無人機國家隊可以翱翔天際、接軌國際。
  • 08/22
    因應指揮中心宣布自111年8月22日起調增管制入境人數總量為每週5萬人次,重新分配各航空公司每週入境載客人數上限。
  • 08/25
    本局啟用「第二代飛航指南自動化系統」,透過該系統編纂及發布之飛航指南符合國際民航組織最新之航空情報出版品相關要求,進一步提升本局臺北飛航情報區飛航指南資料之品質及完整性。
  • 08/29
    本局配合中華郵政於新竹尖石鄉之無人機偏鄉物流運送案,建立我國無人機物流作業指引標準:包括無人機載貨運輸作業程序,涵蓋作業風險評估、飛航管理系統、機隊管理、操作程序、緊急處置等。同時完成首架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公司之物流無人機安全檢驗,建立物流無人機飛行控制、機體結構、動力、通訊能力、全自動飛行等項目之審驗能量;並透過視距內及視距外階段性試飛,確保無人機性能符合實際物流運送環境需求。並由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於8月29日,正式對外宣布我國無人機於偏鄉進行物資投遞示範成功,未來可逐步複製於其他偏鄉,可適時啟動無人機緊急情況之投遞備援機制,並在考量安全、效率、必要及緊急性等條件,提升民眾體驗與優化遞送服務,邁向智慧物流最後一哩路。
目前所在頁數:20 / 296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