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影音專區

  • 會呼吸的飛機 (另開新視窗)
    會呼吸的飛機
    簡介
    在地球村及全球化的時代,飛機的運行扮演極重要的角色。這龐大的「鐵鳥」在載運人們的過程中,是如何提供新鮮空氣,及空氣是如何流通,以維持乘客長時間位處高空中之舒適感呢? 1.飛機並非為完全密閉式空間,每架飛機都有外流閥出氣口(outflow valve),其主要功能為將飛機客艙內的空氣排出機艙外,並兼具飛機客艙壓力控制的功能,在高空中保持一定氣壓,使人們在高空中感受到舒適。 跟著影片帶你一探究竟。
  • 跑道上的密碼 (另開新視窗)
    跑道上的密碼
    簡介
    你有注意過跑道上有數字嗎? 那些數字又代表什麼意義呢? 飛機又是怎麼決定從跑道哪端起飛降落呢? 1.跑道設置方向:由於飛機必須逆風起降,影響跑道方位的最大因素來自於風。依規定,跑道的風頻涵蓋率應大於 95%,通常利用風玫瑰圖來輔助設計跑道方向。 2.跑道編號:為了準確辨認跑道,跑道兩端各有一個名稱編號標示跑道方向,是飛機起飛或降落時前進的方向。跑道方向是指朝向的磁方位角,正北為360度。為了簡明易記,跑道編號只取百位及十位數,個位數四捨五入。 3.跑道使用:風向隨著時間改變,而同一條跑道,可以有兩個方向使用,因此航管人員會視風向決定使用哪一端跑道,以確保飛機逆風起降。 跟著影片帶你一探究竟。
  • 感謝有您交通防疫國家隊 (另開新視窗)
    感謝有您交通防疫國家隊
    簡介
    109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交通部立刻停止陸客團、限縮航線、嚴守邊境、超前部署,杜絕傳染根源,讓台灣人民仍能安居樂業,成為防疫強國、世界典範,功不可沒! 停團停飛的決定,為本土防疫爭取時間和空間,成立防疫車隊、設置防疫旅館,規範嚴謹的大眾運輸工具防疫措施,電信和郵政的後勤支援,提供防疫必須的物資和設備等作為,交通防疫國家隊已然成形。 今(110)年疫情仍未稍歇,交通部相關部門的許多同仁仍默默的付出,守護著台灣,他們就是每天堅守工作崗位的交通防疫國家隊。 為什麼交通國家隊很重要?因為病毒是透過交通運輸移動,特別是藉由依附在人身上才能傳播,因此曆春節假期將屆,為免疫情因人潮流動而擴散,大家在旅遊當下,務必做好勤洗手、噴灑酒精消毒、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確實做好防疫工作,以維護你我的健康。
  • 2019世界飛安高峰會成果紀實 (另開新視窗)
    2019世界飛安高峰會成果紀實
    簡介
    2019世界飛安高峰會成果紀實
  • 遙控無人機安全操作宣導影片 (另開新視窗)
    遙控無人機安全操作宣導影片
    簡介
    遙控無人機管理資訊系統註冊前宣導短片
  •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簡介-民航產業版(英文) (另開新視窗)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簡介-民航產業版(英文)
    簡介
    中華民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網址:https://www.caa.gov.tw 服務電話:0800211798 總機:02-2349-6280 (代表號) 傳真:02-2349-6277 機關地址:10548 臺北市敦化北路340號 著作授權提供單位: 臺東縣政府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總筆數:35目前所在頁數:3 / 6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