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花蓮震災,航空疏運1,188人;金門霧消,ABC計畫均啟動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3年4月4日
網址:http://www.caa.gov.tw
聯絡電話:02-2349-6041
聯絡人:邱美珍科長


   花蓮震災航空疏運工作在鐵路搶通後暫告一段落,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統計,2天共疏運1,188人次。而昨天因濃霧航班全天停航的金門機場,今天在濃霧散去後恢復運作,民航局ABC計畫同步啟動,海運、軍機都投入支援疏運。
   昨天發生的大地震導致花蓮、宜蘭間鐵、公路中斷,民航局緊急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兩天下來,共疏運近1千2百名旅客。民航局花蓮航空站主任林國勇表示,昨晚有五十餘位旅客來不及離開花蓮,民航局長何淑萍特別指示開放航站大廳讓旅客休息,並要求航站準備點心與飲水提供給旅客,滯留旅客上午已經全數搭機離開。
   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今天也特地趕往花蓮機場,慰問航站同仁與航空公司員工。林國顯表示,地震在疏運期間發生,航空公司在非常吃緊的運能中「擠」出加班機,真的非常不容易,全程也都善盡服務旅客的責任,他要代表交通部感謝大家。
   而金門地區昨天因為濃霧影響,航班全數取消,不僅要返鄉掃墓的民眾行程延誤,要離開金門的遊客也被迫滯留。民航局昨天已經先啟動B計畫,利用海運疏運旅客,今天在濃霧退去後,除了B計畫繼續執行,A計畫的加班機與C計畫的軍機,也都投入疏運。
   民航局統計,昨日與今日B計畫共支援5航次船班,搭載旅客近1千4百人次。在國防部協助下,今天已經支援5架次軍機,分別自台北、高雄疏運旅客,疏運350人次。



 
下載檔案
1- 金門航班在濃霧散去後陸續恢復,台北國際航空站加派人手引導旅客登機。   [雜湊值驗證] 金門航班在濃霧散去後陸續恢復,台北國際航空站加派人手引導旅客登機。.jpg
檔案大小:157 KB下載次數:33最後更新日期:2024/04/04
2- 花蓮鐵公路交通因震災中斷,民眾至花蓮機場等候航班。   [雜湊值驗證] 花蓮鐵公路交通因震災中斷,民眾至花蓮機場等候航班。.jpg
檔案大小:641 KB下載次數:32最後更新日期:2024/04/04
3- 交通部次長林國顯(右)今天前往花蓮機場,瞭解航空疏運情形。   [雜湊值驗證] 交通部次長林國顯(右)今天前往花蓮機場,瞭解航空疏運情形。.jpg
檔案大小:974 KB下載次數:31最後更新日期:2024/04/04
瀏覽人次:784最後更新日期:2024-04-04
上一則113年端午節連假離島管制航線下週一(4/15)上午9時開放訂位 下一則林國顯視察松機疏運,因應花蓮震災加開花蓮班機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