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新松山雷達啟用,接續守護飛安使命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2年5月8日
聯絡電話:(02)8770-2174
聯絡人:康智育主任
 
新松山雷達啟用,接續守護飛安使命
副局長林俊良今(8)日主持新松山雷達啟用典禮,在民航局飛航服務總臺縝密的規劃下,將使用已逾22年之舊松山雷達拆除汰換,辦理新雷達各項安裝測試、參數調校、信心測試及飛測驗證等,新雷達於今日正式啟用。
林副局長表示,臺北飛航情報區位在東亞樞紐位置,在疫情後航行量復甦力道明顯,新的雷達除原來可偵測航機方位、距離、高度是重要的監視設備,協助管制員精準掌握航機動態,更加提升確保飛航安全外,本次雷達全面換裝,並提升至具備國際民航組織(ICAO)建議之Mode S先進功能,將可提供更精準的航機監視服務。
雖然本案一開始即因新冠疫情,面臨國外原廠設備生產、進口與技師來臺時程無法掌握等困擾,加上松山雷達鄰近松山機場,面臨機場禁限建範圍限高規定,須在維持機場運作下,於特定時段施工等挑戰,施工團隊一一克服,如期如質完成汰換任務,林副局長特別感謝所有團隊的努力與辛勞。
新雷達的完成不僅為起降松山機場之航機提供更精確之雷達管制服務,提升飛航安全及服務品質,也象徵我飛航服務水準與國際接軌,確保飛航服務作業符合國際發展趨勢!
 
瀏覽人次:3893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9
上一則112年端午節離島航線第二波加班機下週一(5/22)上午9時開賣 下一則日方國會議員拜會,林國顯允諾全力協助臺灣、熊本復航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