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聖露西亞外長拜會民航局,堅定支持台灣加入ICAO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2年3月17日
聯絡電話:02-2349-6015
聯絡人:陳昭諭組長

  來台訪問的聖露西亞外交、國際貿易、民航暨僑務部長包提斯一行人今天拜會民航局,他強調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之外,聖露西亞將持續支持臺灣參與ICAO。
  包提斯伉儷與聖露西亞青年暨體育部長賈西米爾、參議員賈瓦希爾等人,今天在聖露西亞駐臺大使路易斯博士及外交部王華榮公使陪同下,赴民航局拜會,這是他第二次造訪民航局,民航局長林國顯也率相關主管親自接待。
  由於包提斯具備航空管制專業背景,又身兼聖露西亞民航事務部長,雙方對話也聚焦民航議題。林國顯表示,近年我國建造桃園國際機場新塔台、改善各項航管硬體設備,並引進新技術以提升空中交通處理能量,且我國與美國及日本等國家相互開放天空,為航空公司拓展更具彈性的營運空間,以利未來我國空運運量能持續提升。
  他強調,台灣一直致力於爭取有意義參與ICAO,現任美國駐ICAO代辦、前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亦公開肯定我國在飛安方面的表現與成就,我們希望能獲得其他國家持續支持臺灣參與ICAO,並對露國支持我推動參與ICAO推案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包提斯表示,空運對全球貿易及經濟非常重要,40%全球貿易是透過航空運輸,對全球整體經貿往來極為重要且不可或缺,確保飛航安全更至關重要。
  基於空運對全球經貿的重要性以及飛航安全,包提斯直言,聖露西亞因此持續在各種場合對外強調,臺灣不應被排除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之外,聖露西亞將持續支持臺灣參與ICAO。

 
瀏覽人次:3399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7
上一則兩岸13個客運航點飛航特定需求包機執行說明 下一則航管員與飛行員研討會,聚焦無人機對空中交通挑戰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