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國境解封,機場調整旅客動線,逐漸恢復常態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1年10月12日
聯絡電話:(02)8770-2532
聯絡人:黃武強組長

  邊境防疫措施明日起大幅鬆綁,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也調整所屬機場旅客動線相關措施,松山、台中及高雄等國際機場,將恢復常態入境通關動線,旅客在機上可以上廁所,下機後可搭乘大眾運輸,將慢慢回到疫情前的旅遊型態。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鬆綁邊境防疫措施,明日起實施入境「0+7」規定,並恢復常態入境通關動線,各處機場防疫措施亦配合取消或調整。
  民航局長林國顯指出,對入出境旅客來說,最明顯的改變就是無症狀旅客可搭乘大眾運輸、搭乘機場排班計程車恢復跳表收費、入境旅客可以飲食及自由活動、航廈內餐飲區也將完全開放;此外,入境旅客專用動線將取消,祈禱室、兒童遊戲區及按摩小站等公共服務設施都將恢復開放。
  林國顯表示,不僅國際線,國內線與機場設施也有調整,明天開始,旅客搭乘國內線航班,在機上可以如廁,關閉一年多的高雄機場觀景台將恢復開放,原本雖然開放、卻有人數管制的松山機場觀景台,也將取消人流管制,並延長開放時間。
  根據航空公司訂位資料,明日北、中、高三處機場到、離站旅客約1萬人次,其中,國際線有8班航班、旅客近8百人。民航局表示,各處機場已經完成整備,讓旅客慢慢回到疫情前的旅遊型態
  林國顯也提醒旅客,疫情仍未完全過去,國內各機場仍會維持部分防疫措施,旅客進入機場,請配戴口罩,機場也會於入口提供手部清潔消毒用酒精,旅客入境時要記得領取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供自主防疫期間檢測使用。各處機場仍會加強清消,繼續為國人健康把關。
 
瀏覽人次:3920最後更新日期:2022-10-12
上一則林國顯與英民航局長簽署「台英雙邊促進航空安全工作協議」 下一則專案團隊就位,高雄機場新航廈明年動工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