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防疫新里程!長程國際線機組員本週打完兩劑疫苗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0年10月5日
聯絡電話:(02)2349-6068
聯絡人:吳家珍 組長
 
防疫新里程!長程國際線機組員本週打完兩劑疫苗

 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施打疫苗進度邁入新里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表示,扣除極少數因個人因素不願接種者外,必須於長程國際線執勤的9千餘名機組員,可望於本週全數接種2劑疫苗。
 根據民航局統計,至昨日為止,國籍航空公司共有機組員10,222人,其中,隸屬於華航與長榮、會擔任長程國際線航班勤務者,有9,131人,至昨日已有9,015人接種2劑疫苗,比例約98.7%。
 民航局指出,交通部王國材部長上週指示民航局,應儘速協助業者完成機組員疫苗接種,以落實防疫及航空業發展。經與兩家業者協調,扣除少數因個人因素不願接種者外,華航已經於上月30日完成所有機組員第二劑疫苗接種工作,長榮則預計於本月8日完成。
 民航局表示,目前因個人因素不願接種疫苗的機組員有116位,原因包括沒有意願接種、健康因素、堅持混打、堅持接種特定廠牌疫苗等。其中有22位尚未接種第一劑。這些機組員,如無特殊情況,公司不會再安排集體接種,其他只要執勤後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落實檢疫要求,民航局尊重其意願。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國際線長程航班機組員如已經接種2劑疫苗、抗體呈現陽性,返台後須執行「5天居家檢疫+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尚未接種或僅接種1劑疫苗者,須執行「7天居家檢疫+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自英國、印度、印尼、緬甸及以色列等高風險國家返台者,則須執行14天居家檢疫。依指揮中心要求,目前機組員居家檢疫均須於防疫旅宿或防疫宿舍執行。
 
瀏覽人次:3319最後更新日期:2021-10-05
上一則國慶離島尚有零星空位,祁文中協調業者放大機型 下一則雙十節離島航線第二波加班機10月1日(週五)上午9時開賣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