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新東陽捐正壓篩檢站,機場清消不降級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0年8月23日
聯絡電話:8770-2530、8770-3403
聯絡人:謝金玫組長、王志青副主任
 
新東陽捐正壓篩檢站,機場清消不降級

  為了讓第一線醫護人員不必在高溫、高風險環境下為旅客執行篩檢工作,新東陽企業捐贈的「移動式正壓篩檢站」今天在松山機場正式啟用。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長林國顯出席啟用儀式時也宣示,防疫雖然已經降級,但全台各機場清消不會降級,仍會以最嚴格標準落實邊境防護。
  隨著疫情一度緊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五月於松山、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五處與離島有往來航班的機場設置篩檢站,為前往離島旅客提供篩檢服務,一旦需要或自願篩檢的旅客較多時,醫檢人員需長時間處於戶外高溫且高風險的環境,相當的辛苦。
  為了感謝醫檢人員的辛勞,也為第一線醫檢人員能有更為舒適與安全的環境,新東陽集團特別捐贈一座「移動式正壓篩檢站」,今天由林國顯與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等人共同揭幕啟用。未來醫檢人員均可在正壓冷氣房內執行任務,且無須直接接觸篩檢民眾,工作上更有保障。
  林國顯致詞時,特別感謝衛福部台北醫院、國軍松山醫院醫檢人員過去三個多月的辛苦與努力;對新東陽在疫情下艱苦經營之餘,還能關注到醫檢人員的辛苦,體貼的提供了這麼好的檢驗環境,他也特別表達感佩之意。
  林國顯也強調,現在疫情趨緩,確診病例已降到個位數,警戒也降到二級,防疫雖然已經降級,但全台各機場清消不會降級,仍會以最嚴格標準落實邊境把關工作。
  民航局指出,目前各機場清消頻率仍維持三級警戒時實施的每小時一次,每天深夜執行的深度清消仍擴及航站所有區域。所有旅客、機組員與駐站單位人員可能經過、碰觸的場域,全面徹底深度清消。
  此外,對於最有可能從境外帶入病毒的航空器部份,國籍航空器(包含接駁車、扶梯車)部分,每次載客後均使用專用清潔劑噴灑及擦拭清消;託運行李及貨物、各駐站單位辦公室、防疫車隊等也加強清潔消毒。
  民航局指出,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與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持續叮嚀「邊境必須嚴防」,民航局也持續要求各機場落實各項清消規定,並確實做好國內線與國際線、出境與入境的分流,環境清消及個人防護均以最高標準持續進行。除了航站對清潔單位的稽查,民航局也會不定期派員抽查航站相關作為,確保防疫與清消作業均能到位。
 
瀏覽人次:4106最後更新日期:2021-08-23
上一則中秋節離島航線第二波加班機8月30日(週一)上午9時開賣 下一則中秋連假離島管制航線週三(8/18)上午9時開放訂位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