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離島旅客量減,民航局要求業者預劃因應防疫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0年5月18日
聯絡電話:(02)2349-6038
聯絡人:鄭堅中組長

離島旅客量減,民航局要求業者預劃因應防疫

  近日疫情變化影響民眾旅行規劃,上週五起,離島進出旅客已有減少趨勢,航班最多取消25%,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已協調航空公司預劃運能並提報民航局,同時也要求業者應妥善維護旅客權益。
  因疫情情勢變化,疫情指揮中心上週六宣布台北市與新北市均進入第三級警戒。而疫情變化也影響旅客出遊意願,離島航線自上週五起也持續減班。根據民航局統計,14日至16日,金門航線分別取消14、8、22架次航班,澎湖航線則分別取消12、14、26架次航班,取消比例最低約1成,最高達25%。
  民航局觀察發現,由於旅客減少,即便已經減班,原本假日幾乎班班客滿的澎湖,航班載客率已降至約56%,到站航班載客率已經低於5成;原本載客率逾8成的金門,到、離站載客率也滑落至約51%。
  由於指揮中心亦希望民眾減少外出,為維護旅客權益,民航局表示,已經要求航空公司預劃航班規劃,向民航局提報減班資訊,對於行程受影響的旅客,業者也應妥善維護其權益。
  民航局表示,因應雙北升級為第三級警戒,上週六已經先協調航空公司,所有於松山機場起降航班,旅客退票應免收手續費。而因應此波減班,對於因航空公司調整航班而有退、改票需求旅客,亦不得收取手續費,自上週五至今,尚未有旅客反應權益受損情況。

瀏覽人次:4309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8
上一則全台機場加強防疫,國內線退票免手續費 下一則防疫升級,松機加強防疫,退票免手續費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