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搭乘國內航線班機之乘客如有不擬辦理託運之物品,且攜帶上機後無法或不便放置於乘客座椅下或客艙行李櫃內,請記得先額外購買座位。

為維護乘客之安全及避免乘客物品之損壞,搭乘國內航線班機之乘客所欲隨身攜帶之特殊物品(例如:大件行李、樂器、易碎品、神像及骨灰罈等),如不擬辦理託運,且攜帶上機後無法或不便放置於乘客座椅下或客艙行李櫃內,請記得先額外購買座位,並依航空公司規定之作業、包裝及固定方式,將物品妥善放置於座位上。

基於保障消費者之人身及物品安全考量,搭機乘客必須將隨身行李置於座椅下或客艙行李櫃內,以避免滑動或掉落,並不得阻礙緊急裝備之取用及緊急撤離通道;如乘客所攜帶之隨身物品,因無法或不便放置於座椅下或客艙行李櫃內時,則必須按航空公司規定,將該物品另行固定於座位上。因此,搭機乘客如須隨身攜帶無法或不便放置於座椅下或客艙行李櫃之物品(較常見者如大件行李、樂器、易碎品、神像及骨灰罈等),民航局提醒您記得再額外購買座位,並洽航空公司瞭解該類物品之作業、包裝及固定方式,以確保搭機過程順利。

為宣導上述事宜,民航局除請國內線航空公司加強向旅客及協請旅行業宣導外,亦已同步於民航局網站放置宣導資料,並請觀光署轉知旅行業協助宣導及提醒旅客。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14 14:35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