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自我安全防護

如何提升我國國人「自我安全防護」之知識與資訊

問題1:民眾於機場(如航站大廳、候機室、停車場、廁所…etc.)發現不明包裹或行李應如何處置?

作為:倘民眾發現可疑物品或旅客遺留無人看管之行李,應以疑似爆裂物看待,並立即通知航空站服務臺或聯絡航警(全國統一聯絡窗口:03-3982177)、保全人員,派員處理,切勿隨意靠近、碰觸該不明物品,以避免自身遭受傷害。

問題2:於機場內之女廁、無障礙廁所、哺集乳室及電梯等密閉場所突然需要他人協助或遭受威脅時,應如何處置?

作為:請立即按下「緊急求救鈴」,機場工作人員會立即派員前往現場處理。

問題3:於機場內發現可疑人士或臨時需要協助時,應如何處置?

作為:請立即前往服務臺通報,或就近通報現場之航警、保全及志工人員,亦可撥打各機場之服務電話。

各航空站服務臺電話

下載檔案
1- 內政部警政署-民眾自我安全防護常識彙編─反暴力重大人為危安事件或恐怖攻擊   [雜湊值驗證] 內政部警政署-民眾自我安全防護常識彙編─反暴力重大人為危安事件或恐怖攻擊.pdf
檔案大小:5 MB下載次數:1017最後更新日期:2018/12/12
最後更新日期: 2019/04/12 17:16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