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身心障礙旅客搭機流程

一、訂位

為使航空公司能提供妥適的服務以確保旅客航程的順利,建議需航空公司協助的旅客能事先向航空公司訂位並告知個人需求,使航空公司瞭解並將旅客的需求提早佈達,以提供相關配套服務,如安排合適航班、事先預備輪椅、斜坡式搭機輔具等,俾確保旅客搭機權益;另依據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ICAO)建議,為瞭解電動輪椅使用之電池是否可託運,請先洽航空公司查詢,並提供輪椅之種類及其電池之形式、尺寸及重量。各航空公司因機種不同而有不同的安全規定,建議旅客於訂位前與航空公司取得聯繫,以瞭解相關規定,確保航程之順遂。

二、報到與劃位

因報到程序及安全檢查可能費時,建議搭乘國際線旅客於班機起飛前2小時,國內線旅客於班機起飛前40分完成報到與劃位手續。使用電動輪椅旅客,因需辦理輪椅託運,其使用電池需拆卸或絕緣,可能需耗費時間,建議可提早抵達報到櫃檯。另為協助航空公司妥適的託運電動輪椅,建議可將輪椅的使用資料備齊,以節省旅客等待時間。

三、登機及離機

航空公司會安排身心障礙旅客優先登機,適時提供必要之協助,並對旅客依個別狀況實施簡報,告知安全帶和服務鈴之使用、緊急出口及洗手間位置、座位設施等資訊,抵達目的地後協助旅客離機。

最後更新日期: 2018/10/12 09:18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