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民航局協調花蓮疏運班機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3年4月3日
聯絡電話:02-2349-6041
聯絡人:邱美珍科長

  花蓮地區今日上午芮氏規模7.2大地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緊急協調華信與立榮航空各增開一班加班機,疏運災區民眾返鄉。由於正值清明疏運期間,金門等離島也受濃霧影響導致航班取消,民航局也緊急協調航港局啟動海運疏運。
  明天開始就是清明節四天連假,離島空中疏運今天即開始進入高峰,上午花蓮地震又造成鐵、公路交通中斷,民航局指出,為了救災需求,國軍運輸機目前優先投入疏運救災人力與物資前往東部,協助離島疏運機會降低,請旅客妥為規劃行程。
  民航局表示,由於正值清明疏運高峰,航空公司運能相當吃緊,經過協調,華信航空已於中午12:40加開一班高雄飛往花蓮加班機,回程下午14:20自花蓮飛往高雄;今天傍晚17:30,立榮航空也將加開一班台北飛往花蓮加班機,回程18:50自花蓮飛往台北。民航局仍持續與航空公司協調,預計晚間離峰時段能再支援東部。
  離島部分,民航局表示,上午許多航班受濃霧影響取消,松山機場與金門機場均有不少旅客等候,航站均提供飲水給現場旅客,現場秩序良好。民航局已經緊急協調航港局啟動B計畫,由「金瑞龍」號於14:30自金門搭載300名旅客前往布袋。
瀏覽人次:880最後更新日期:2024-04-03
上一則林國顯視察松機疏運,因應花蓮震災加開花蓮班機 下一則113年清明節離島航線第二波加班機下週一(3/11)上午9時開賣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