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民航局增設桃機第二套場面搜索雷達,強化跑道入侵智慧監控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3年2月20日
聯絡電話:(02)8770-2102
聯絡人:董吉利副總臺長

 為確保桃園國際機場場面安全,民航局飛航服務總臺已新增完成桃機南跑道第二套場面搜索雷達,這套新的雷達系統配備先進的技術,將具備跑道入侵偵測等智慧監控告警功能,提供管制員完整監控場面滑行航機與車輛位置動態。
 民航局自2007年於桃園國際機場啟用第一套場面搜索雷達迄今,機場航行量持續成長,機場設施不斷增設,為了配合桃機新建第三航廈的未來需求,該系統啟用後的容量和覆蓋範圍也進行了相應的擴展,將有助於提高機場運作的效率,以確保整個機場的安全運作,同時降低場面事件以及降低車輛入侵跑道之風險。
 民航局長何淑萍指出,桃園機場的發展是台灣航空業發展的關鍵一環,我們必須提前做好準備,以確保未來機場能夠應對不斷增長的旅客和航班需求。第二套全新的雷達系統啟用不僅提高了安全性,也為未來第三航廈的順利運營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持;民航局團隊也將繼續致力於引進和應用先進的技術,以確保台灣的航空運輸系統保持在全球的有利競爭地位。
 民航局總臺指出,新雷達經各項安裝測試、參數調校、信心測試,並整合原有第1套場面搜索雷達及多點定位系統等監視系統,整合連線至塔臺自動化系統,效果相當良好,今天正式啟用。
 因雷達本體及外部球罩的安裝都需要以懸空吊掛的方式執行,可能造成航班影響,且必須在無雨、風速低的天候下進行,面對航情繁忙的桃園國際機場,在不影響航班起降下,民航局總臺須調整機場空域管制、協調桃機公司場面作業、航警局等多部門協助,第二套場面搜索雷達才能如期如質完成。
 民航局表示,第二套場面搜索雷達增設,不僅提高安全性外,這套新的雷達系統還將有助於減少機場操作的延誤,提高旅客和貨物的通過效率,也象徵我飛航服務水準與國際接軌,確保飛航服務作業更符合國際發展趨勢!
 
下載檔案
1-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臺於桃園國際機場新增第二套場面搜索雷達,於今日啟用   [雜湊值驗證]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臺於桃園國際機場新增第二套場面搜索雷達,於今日啟用.jpg
檔案大小:226 KB下載次數:72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0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臺於桃園國際機場新增第二套場面搜索雷達,於今日啟用.jpg
檔案大小:214 KB下載次數:56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0
2- 桃園國際機場新增第二套場面搜索雷達後,航管員可以無死角的監控全場   [雜湊值驗證] 桃園國際機場新增第二套場面搜索雷達後,航管員可以無死角的監控全場.jpg
檔案大小:225 KB下載次數:76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0
瀏覽人次:1449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0
上一則金馬地區受濃霧影響,民航局協調加開機、船疏運旅客 下一則軍機、加班機先後投入,今年春節疏運16.4萬名旅客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