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軍機、加班機先後投入,今年春節疏運16.4萬名旅客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3年2月20日
聯絡電話:(02)2349-6041
聯絡人:邱美珍科長

 為讓民眾順利返鄉過年,今年春節連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共協調加開4波加班機,連假期間,又再投入3架次加班機、7架次軍機,總計共飛航2,276架次,疏運16.4萬人次,平均每日約1.8萬人次,其中以2月11日(初二)2.1萬人次最高。
 民航局指出,今年春節疏運期間,馬祖、小離島(蘭嶼、綠島、七美)因天候不佳致部分航班取消,經航空站宣導船班資訊,旅客已由船班或後續航班疏運。
 而今年仍以金門運量需求最大,年前與年後各機場候補旅客都較多,經民航局協調,航空公司也增開了3架次加班機,另外,小年夜以及初四、初五、初六,國防部也協助調派軍機投入疏運,共啟動了7架次軍機疏運。
 此外,民航局今年也發現,春節疏運期間,澎湖及金門航線每日未報到旅客各約100人,由於春節期間機票為寶貴資源,民航局再次呼籲民眾勿重複訂位,如不欲搭機,亦請儘早取消機位,以利空運資源有效利用。
 民航局表示,春節為國人重要假期,仰賴航空站、航空公司、地勤公司及離島縣政府等各單位共同努力,備妥足夠作業能量,以提供旅客安全完善之旅運服務,並感謝國防部協助調派軍機支援,順利完成本次疏運任務。
 
瀏覽人次:1177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0
上一則民航局增設桃機第二套場面搜索雷達,強化跑道入侵智慧監控 下一則無人機展演需使用申請核准之機型,是否繼續展演由申請人決定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