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王部長視察桃園北部飛航園區及松山機場,慰勉春節執勤同仁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統計,春節期間國際線入出境航班已恢復至疫情前88%,過境航班更恢復至94%;國內線則疏運近15萬人次。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也由交通部航政司長韓振華、民航局長何淑萍陪同,特地前往民航局北部飛航園區及松山機場,除瞭解疏運情況,也慰勉工作人員堅守崗位、守護飛安。
    民航局統計,自2月7日至2月13日,臺北飛航情報區國際線入、出境平均每日815架次,較去年增加24.62%,已達疫情前108年日平均值之88.01%;過境平均每日624架次,較去年增加20.46%,已恢復至疫情前的94.12%;桃園國際機場起、降平均每日677架次,較去年增加21.54%,為疫情前之92.36%。
    王部長前往松山機場實地瞭解收假日疏運情況時,民航局簡報指出,春節期間,各機場國內線飛航2,030架次,載運近15萬人次,平均載客率81%,平均每日約1.8萬人次,其中以2月11日(初二)近2.1萬人次最高。松山機場國際及兩岸航線約飛航320架次,載運近6.2萬人,平均載客率約83%。
    民航局表示,疏運期間雖馬祖及蘭嶼、綠島、七美等小離島因天候不佳有航班取消情形,但經航空站宣導改搭船班或於天候正常後,以隔日航班疏運,皆無滯留旅客。
    王部長慰勞並感謝航管同仁犧牲假期值班的辛勞,並勉勵同仁在春節收假尾聲,能夠繼續秉持專業、堅守崗位,守護安全、順暢、有序的空中交通。他也特別指示民航局,應再留意疏運情形,視情啟動疏運ABC計畫。
    民航局指出,因假期前、後段臺北往返金門候補旅客較多,截至2月14日,已啟動民航機2架次、軍機6架次,整體國內線航空疏運情況良好。
 
瀏覽人次:1336最後更新日期:2024-02-14
上一則113年清明節連假離島管制航線下週一(2/19)上午9時開放訂位 下一則林國顯視察松機疏運,提醒留意天候,視狀況啟動疏運ABC計畫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