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桃機舊塔臺拆除,留存史蹟,民航局保留部分牆體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2年6月2日
聯絡電話:(02) 8770-2101
聯絡人:黃麗君總臺長

 桃園國際機場新塔臺啟用已逾三年,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去年拆除舊塔台,守護國門飛安超過40年的舊塔台走入歷史,為了見證歷史,民航局特別保留部分牆體,成為塔台園區一景,民航局並製作紀念影片,為舊塔台留下完整記錄。
 桃機舊塔台於1979年2月26日配合機場開放正式啟用,座落機場中心,高46公尺,是國門顯著地標,也是台灣連結世界的重要門戶。舊塔台守護國門飛安超過40年,在2019年12月功成身退,累計服務超過460萬架次航班、逾7億人次旅客。
 民航局指出,舊塔臺啟用之初,每日服務航班不到100架次,年總旅客數僅約400萬人次,至新塔臺啟用時,塔臺每日需服務的航班已經成長到平均每日730架次,當年旅客量更成長到4,868萬人次。
 新塔台啟用後運作順暢,而由於舊塔台結構老舊又鄰近新塔台,且有影響管制視線疑慮,民航局去年起開始拆除舊塔台。為安全考量,避免影響新塔台作業,拆除作業採用相對較為耗時的打除法,自舊塔台頂部往下逐層進行拆除。
 舊塔臺功成身退,民航局特別保留原址1樓部分牆體結構,重新設計成為園區景觀的一部分,留存史蹟;而為了讓更多人瞭解舊塔台歷史、功能與重要性,民航局也完整記錄拆除過程,並製作紀念影片,讓大家可以透過影片,回顧那些舊塔台守護國門的日子。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6TC41sPShkI
瀏覽人次:3775最後更新日期:2023-06-02
下一則民航局持續整建與改善機場,為航空業疫後復甦厚植根基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