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0929「ICAO行動團」推動參與工作重點說明 — 臺灣參與ICAO全球航空安全計畫及全球空中航行計畫 構建安全無縫天空

  1. 本(29)日ICAO行動團與諾魯、瓜地馬拉及史瓦帝尼等友邦及友我國家會談,各國均認同臺灣民航局在臺北飛航情報區的出色表現,更強力支持我參與ICAO大會及相關技術性會議,以確保區域及全球的空運安全。今日會談就飛航服務監理機制及安全查核、無人機管理、航空保安及航空永續燃油生產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分享經驗及作法,並建立相關聯繫窗口,以利後續各項議題交流及保持暢通溝通管道。
  2. 第41屆大會討論第4版(2023-2025)的全球航空安全計畫(GASP)修訂內容,本次主要針對因COVID-19疫情影響,延後部分項目之設定完成時限。修訂後之2023-2025年版GASP述明未來三年之全球總體目標,各國應據以訂定並實施國家航空安全計畫(NASP)。我國將依據修訂後之GASP制定我國NASP。
  3. 全球空中航行計畫(GANP)原則每3年進行調整修訂;第41屆大會討論之第7版修訂,主要針對GANP績效框架之安全關鍵績效領域進行修訂,強調強而有力的空中航行系統對於確保安全和復原能力之重要性,並建立基本構件組塊(Basic Building Block)與全球安全監督查核計畫(USOAP)標準問題(PQ)間之關聯性,讓安全管理與GANP進一步對接。本局業參照GANP及亞太區空中航行計畫(ANP)之優先順序,逐步規劃及推動相關工項,使臺北飛航情報區飛航服務能持續確保領先品質及能量,後續並將依修訂版內容,進一步藉由USOAP之PQ檢視本區GANP相關事項之安全績效指標及實施成效,以提升區域及全球航空安全。
與諾魯進行雙邊會談
與諾魯進行雙邊會談
 與瓜地馬拉進行雙邊會談
與瓜地馬拉進行雙邊會談
瀏覽人次:2339最後更新日期:2022-10-19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