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0928我「ICAO行動團」推動參與工作重點說明 — 國際航空業碳排零成長 須納臺灣之參與

  1. 本(28)日ICAO行動團與友邦海地會談,友邦相當支持我應參與ICAO大會及相關技術性會議,以確保區域及全球的空運安全。另與相關友我國家除就推動國家航空安全計畫、全球航空安全監理稽核計畫、航管管理、無人機等進行討論並分享經驗及作法,另特別就環保議題中航空永續燃油生產之全球計畫進展交換意見。後續將與相關會面國家保持聯繫,並就相關議題繼續溝通。
  2. 相關友我國家持續於全體會員大會,表達支持國際民航社群所有活躍成員實質參與ICAO會議及活動,或不樂見在航空各領域出現地理空白,此攸關國際飛安以及所有搭機旅客的安全,爰相關民航主管機關之參與及透過ICAO及時交換資訊至為重要。
  3.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ICAO於2016年第39屆大會決議採用以全球碳市場機制(Global Market-based Mechanism, GMBM)為基礎的「國際航空業碳抵換及減量計畫」CORSIA,以達成ICAO預定自2020年起,國際航空業碳排零成長之全球減碳目標,目前已有115國自願加入。因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航空業運量,碳抵換基線之計算對於國際航空業零碳成長影響甚鉅,爰本次ICAO第41屆大會針對長期理想目標之期程進行討論,仍以2050年實現淨零排碳為長期目標。
  4. 臺灣為達成長期淨零排碳目標,已於2016年成立全球碳市場機制工作小組,推動我國航空產業碳減量作業,並建置監測、申報、查證等機制及註冊平台,國籍航空業者自2019年起並已開始進行申報作業。ICAO應納入臺灣之碳排相關資料數據,方能確保全球國際航空業碳排放量之完整性及正確性,並領導全球各民航主管機關共同達成ICAO長期淨零排碳目標。 
 與海地進行雙邊會談
與海地進行雙邊會談


 
瀏覽人次:2331最後更新日期:2022-10-19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