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0927我「ICAO行動團」推動參與工作重點說明 — ICAO大會開議 友我國家執言應納臺灣有意義參與

  1. 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1屆大會於今(27)日在蒙特婁召開,美國首次於全體會員大會由運輸部長布吉格(Pete Buttigieg)為我執言,明確表達所有國際民航之重要利益關係者,尤其是管理重要空域的臺灣,應具有有意義參與ICAO之機會,此外,我國近百位僑胞亦聚集於ICAO總部外強力聲援,疾呼ICAO應納入臺灣。
  2. 另多數國家發言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德國及歐盟指責俄羅斯違反1944年依據國際民航公約(即芝加哥公約)成立ICAO之宗旨,係以創造與維繫各國人民的友誼及互相了解以促進航空發展,及避免衝突與在全球和平的基礎上加強合作為目標,以維護航空安全及有序發展。臺灣民航局身為臺北飛航情報區之唯一管理機關,亦希望參與ICAO,可與ICAO平臺即時相互溝通,以避免今年8月中國片面在本區劃設臨時危險區案例再次發生。
  3. ICAO行動團與友邦帛琉雙邊會談,帛琉認同臺北飛航情報區在國際民航社會的出色表現,也相當支持臺灣應參與ICAO大會及相關技術性會議,以確保區域及全球的空運安全,並將利用參與大會之機會,適時為我執言。
  4. 依ICAO最新資料顯示,全球航空運輸提供之座位數及旅客數已恢復至COVID-19疫情前之80%,另ICAO預測,大多數國際航線至今年第4季或2023年第1季應可恢復至疫情前水準,東亞和北亞則稍遲。而臺灣國際客運因邊境管制及防疫措施受到嚴重衝擊,至於國際貨運卻逆勢成長,桃園國際機場連續於2020年及2021年位居全球第4繁忙機場,表現亮眼。值此各國陸續開放邊境,國際旅運需求逐增之際,臺灣已擬妥各項航空準備措施,佈署迎接復甦新局。 
僑胞於ICAO總部外聲援
僑胞於ICAO總部外聲援
 
 行動團團員與宣傳車合影
行動團團員與宣傳車合影
 
 與帛琉進行雙邊會談
與帛琉進行雙邊會談
瀏覽人次:2407最後更新日期:2022-10-19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