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0926我「ICAO行動團」推動參與工作重點說明 — 臺灣的參與 ICAO才能真正完成重新連結世界

  1. 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1屆大會將自9月27日召開,民航局由林副局長俊良率領行動團赴加拿大蒙特婁,感謝友邦及友我國家長久之支持,並表達臺灣參與ICAO的決心。外交部並於今(26)日上午10時30分舉辦國際記者會,由臺灣駐加拿大代表處曾厚仁大使及民航局林副局長向媒體說明臺灣參與ICAO推案的決心。
  2. 林副局長在記者會中強調ICAO係為專責民航事務的國際組織,1944年依國際民航公約(即芝加哥公約)成立之宗旨,係以創造及維繫各國人民的友誼及互相了解,以及避免衝突與在全球和平的基礎上加強合作為目標,臺灣同樣致力提供亞太地區穩定及安全的民航服務。本次大會係疫情爆發後ICAO召開之最大型會議並以重新連結世界為題,實具民航復甦象徵意義,所以應納入臺灣參與,並積極傳達我務實參與ICAO之訴求。
  3. ICAO行動團下午與巴拉圭及聖露西亞等友邦與相關友我國家進行雙邊會談,均認為臺灣位處東亞樞紐重要位置,航空產業發展並具相當規模,在此後疫情時代,臺灣參與ICAO必可為全球航空復甦帶來助益,參與ICAO實有其必要性,且不應被政治化,將於ICAO大會適度為我執言或持續協助我密洽ICAO關鍵人士。
  4. 外交部晚間於蒙特婁舉辦我國外交酒會,由駐加拿大代表處曾大使厚仁及民航局林副局長俊良分別致詞,呼籲各界支持臺灣民航局有意義的參與ICAO大會及各項技術會議。交通部王部長亦透過事前錄製之短片爭取國際支持,並呼應ICAO第41屆「重新連結世界」的主題,呼籲在後疫情時代國際民航社群所有利益關係者之協同合作更顯重要,ICAO應再與臺灣連結。
  5. 今日酒會氣氛溫馨熱絡,出席貴賓眾多,並安排貝里斯民航局長、海地民航局長、諾魯運輸部部長、巴拉圭駐加拿大大使、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加高專、聖露西亞駐多倫多總領事等7位貴賓致詞,另美國等6個友我國家亦出席酒會,貴賓均表示臺灣位處銜接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重要位置,疫情期間表現更是亮眼,對全球供應鏈運作順暢做出貢獻,臺灣的參與對ICAO至關重要,強烈表達對我參與國際民航組織之支持。

111年9月26日爭取參與ICAO國際記者會
111年9月26日爭取參與ICAO國際記者會

與巴拉圭駐加大使及民航局長合影
與巴拉圭駐加大使及民航局長合影

行動團團員於外交酒會與部長預錄影片合影
行動團團員於外交酒會與部長預錄影片合影

 
瀏覽人次:7638最後更新日期:2023-11-22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