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臺於今(108)年4月啟用亞太地區最先進、新一代的飛航訊息處理系統(Aeronautic Messages Handling System; AMHS),新系統具備彈性、高效和安全的航空通訊能力,為經臺北飛航情報區的航機及旅客提供更加優質飛航服務。

    飛航訊息處理系統主要的功能是傳遞飛航服務所需的重要訊息,例如航機起飛前需要提交「飛航計畫」予航管單位、週知飛行員空域或機場特別狀況的「飛航公告」、提供航機危害天氣警告及例行機場天氣報告的航空氣象資料以及與鄰近飛航情報區進行航機交接管的飛航動態資料等,可說是飛航服務的神經網絡。
 
    我國前一代飛航訊息處理系統於民國96年啟用,當時是亞太地區第一個啟用飛航訊息處理系統的國家,經使用10年後,總臺經採購評選程序,擇定Frequentis Comsoft公司為合作廠商,於106~107年完成系統建置,經測試無縫轉移,於108年4月啟用新一代的飛航訊息處理系統。
 
    新系統於桃園北部飛航服務園區建置2套互為備援的主系統,並於高雄南部飛航服務園區建置一套完整的系統作為異地備援使用,確保服務持續不中斷。新一代的飛航訊息處理系統也是市面上訊息交換能力最高的產品,可交換多種類型飛航訊息。對內連結國內各類飛航相關單位,提供網頁及自動化處理等多種傳輸介面,用戶可依自身需求彈性運用。對外作為國際航空通信網路的一員,已與相鄰飛航情報區(日本、香港、菲律賓等)建立穩定的連線,確保國際飛航訊息交換不中斷。新一代的飛航訊息處理系統亦擁有先進的目錄服務系統,提供用戶取得國際上最新路由資訊。
新一代的飛航訊息處理系統具有下列效益:
  • 最先進的航空通訊
    藉由全球航空訊息交換及監視系統領導廠商Frequentis Comsoft所提供的解決方案,提供臺北飛航情報區彈性、高效和安全的航空通訊。
  • 強化國際合作
    與鄰近區域採用相同解決方案,降低進行資料交換時的相容性問題,增進國際飛航訊息的流通效率。
  • 即時更新歐洲用戶路由資料庫:
    我國是歐洲以外第一個佈署先進歐洲目錄服務(European Directory Service; EDS)的國家,系統與歐洲資料庫進行資料同步,即時取得最新用戶路由資訊。
    本專案廠商Frequentis Comsoft公司,基於雙方合作圓滿成功,特別於其官網及社群網站發布有關飛航服務總臺在飛航訊息處理系統佈署的成功經驗新聞稿 (連結: https://www.frequentis-comsoft.com/en/news/success-story-amhs-anws-taiwan ),對我國在亞太空運的重要地位及建置先進的飛航訊息交換系統有正向之報導。
 
瀏覽人次:42627最後更新日期:2019-11-29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