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0927我「ICAO行動團」推動參與工作重點說明 — 臺灣與各國合作守護世界航空保安成為無縫天空

  1. 27日環保團體針對氣候變遷議題,在蒙特婁舉行示威抗議遊行,ICAO大會因而取消今日所有會議,而ICAO行動團今日繼續與友邦及其他友我國家進行雙邊會談,就飛安、保安及航管等議題交換意見,各國代表與我方分享本屆ICAO大會重要議題及臺灣民航局需關注進展的事項。
  2. 據瞭解ICAO正推動的全球航空保安計畫(GASeP, Global Aviation Security Plan),本屆大會將討論未來發展進程與相關指導文件,我國雖非ICAO會員國,但臺灣民航局仍善盡國際社會責任,積極建立航空保安制度,完全符合ICAO第17號附約規範,並推動我國航空公司及機場建置航空保安管理系統(SeMS)。
  3. 此次在蒙特婁雙邊會談中,多國民航局與我方ICAO行動團分享,由於保安議題所涉範圍日益廣泛,包括網路保安及無人機保安問題等,都是本次ICAO大會即將討論的議題;尤其ICAO意識到網路資安的重要性,本次大會工作文件提出未來是否設立網路資安的專家小組專責處理或另外增訂專門的附約(Annex)來規範,ICAO也呼籲各會員國協同合作,分享網路安全情資共同協防,制訂相關防範機制。臺灣擁有資通訊產業及網路安全防護技術,臺灣民航局有意願參與ICAO相關網路安全的技術性會議,並與各國共同合作。
  4. 守護國際航空安全是臺灣民航局的核心理念,身為國際社會之一員,臺灣民航局願以民航產業之發展經驗與專業知能,持續強化與世界各國航空保安合作,讓全球航空保安拼圖完整,打造無縫之安全天空。
1
與貝里斯民航局長雙邊會談
瀏覽人次:2891最後更新日期:2019-11-19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