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0926我「ICAO行動團」推動參與工作重點說明 — 友邦及友我國家熱烈出席我國酒會 表達對臺灣參與國際組織之支持

  1. 外交部於26日晚間舉辦我國酒會,由駐加拿大代表處陳大使文儀及民航局何副局長淑萍分別致詞,呼籲各界支持臺灣民航局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因ICAO致力達到「無縫天空」、「團結航空」及「連結全世界」,臺灣民航局管轄的臺北飛航情報區是ICAO全球FIR不可分割之一部分,臺灣地處亞太地區關鍵位置,可達全球近150個城市,臺灣民航局是國際航空重要利益關係人,自應和所有飛航情區管理者參與ICAO,不應是例外。也說明臺灣民航局對於飛航安全的追求永無止盡,亦想分享臺灣在民航發展的經驗,以實踐ICAO飛安無縫的目標,且傳達”Taiwan can help”的訊息。同時感謝相關國家支持我國參與ICAO。
  2. 交通部林部長亦透過事前錄製之短片爭取國際支持,因今年適逢芝加哥公約75週年,為了呼應它成立之宗旨「為國際民用航空之未來發展」,盼各界支持臺灣專業、有貢獻參與ICAO。同時說明臺灣地處亞洲太平洋地區關鍵地理位置,2018年服務旅客超過6,890萬人次及提供逾175萬架次的航管服務。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所發表之外長會議公報,即籲請ICAO接納所有國際民航社會的積極成員參與。我國長期努力推動有意義參與ICAO之訴求已獲國際社會關注。所以,再次呼籲納入臺灣參與,方有助實踐ICAO的願景並真正聯結全世界。
  3. 今日酒會氣氛溫馨熱絡,出席貴賓眾多,共有史瓦帝尼公共工程及運輸部長、聖露西亞農長、瓜地馬拉民航局局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加大使館參事、貝里斯民航局局長、宏都拉斯民航局長、海地民航局長、聖文森國家安全部機場總主任、吐瓦魯外交部次長等9位貴賓致詞,另美國等5個友我國家亦出席酒會,貴賓均表示臺灣位處銜接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重要位置,民航運量具相當規模,對全球飛航已做出相當貢獻,臺灣的參與對ICAO至關重要,並再度強烈表達對我參與國際民航組織之支持。酒會酒會酒會
瀏覽人次:2879最後更新日期:2019-11-19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