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0926我「ICAO行動團」推動參與工作重點說明 — 飛航情報區必須能直接與ICAO聯繫 臺北不應例外

  1. 26日ICAO行動團與友邦貝里斯、宏都拉斯、吐瓦魯等國及美國會面,各國均相當支持我應參與ICAO大會及相關技術性會議,以確保區域及全球的空運安全。雙方並就飛安、保安、航管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並交換雙方執行經驗。
  2. ICAO大會26日討論並通過全球空中航行計畫(Global Air Navigation Plan, GANP)最新修訂版(第6版),新的全球空中航行計畫改採多層次結構,分別以「全球策略」、「全球技術」、「區域」、「國家」等4個層次加以闡述,以強化各國決策層級、技術管理層級人員對GANP的理解及掌握。GANP擘劃未來15年全球航行的願景,並導入航空系統模組升級 (Aviation System Block Upgrades, ASBU)的概念,規定各區域應依地區的特性及需求,訂定區域各自的空中航行計畫,設定推動ASBU模組的優先順序。
  3. ICAO亞太區域性計畫已公布,將分屬4大效能改善領域(機場營運、全球互動系統與數據、容量最佳化及彈性飛航、高效飛航路徑)的25個ASBU模組分列3個等級循序推動,其中被列為第1優先等級的有13個模組;臺北飛航情報區在臺灣民航局的積極主導下,已完成9項模組(例如性能導航儀航程序劃設、飛航單位間數據鏈通訊、數位化航空情報資訊管理及電子化飛航指南等),進度與亞太先進國家接軌。
  4. 臺灣地處亞洲太平洋地區關鍵地理位置,2018年臺灣提供逾175萬航管架次服務,臺北飛航情報區肩負著確保飛航安全、效率的重要使命,ICAO卻將我國摒除在外,無與ICAO直接聯繫管道,因此,ICAO所發布的區域性航行計畫登載之機場相關資料並非由我國提供,資料正確性待商榷。亞太區各工作項目的推動步調必須一致,彼此攜手合作才能將改善效益極大化,唯有邀請臺灣加入ICAO各項討論及技術會議,讓臺灣將臺北飛航情報區的航空資料及工作推動進度分享給亞太各國,才能補上無縫天空缺失的一塊拼圖,ICAO SEAMLESS SKY, TAIWAN CAN HELP!
與宏都拉斯雙邊會談
與宏都拉斯雙邊會談
瀏覽人次:3318最後更新日期:2019-11-19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