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0923我「ICAO行動團」推動參與工作重點說明 — 臺灣的參與 才能讓ICAO大數據資料完整

  1. 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舉辦第40屆大會之際,外交部於23日上午11時,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辦國際記者會,由臺灣駐加拿大陳文儀大使以及民航局何副局長淑萍率ICAO行動團出席,向媒體記者展現臺灣爭取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的決心。
  2. 何副局長在記者會中指出,全球共有300多個情報區,臺灣民航局管轄的臺北飛航情報區亦為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應有權和ICAO直接聯繫,即時獲取ICAO資訊,以確保區域或全球客貨航空運輸安全。ICAO是提供全球民航主管機關討論空中導航、飛安、保安、環境保護及經濟等民航議題之場域,發展未來全球計畫及倡議供各國遵循。基於民航的高度專業及技術性,臺灣應與世界接軌,不應被排除在ICAO體系之外。臺灣的民航成就有目共睹,納入臺灣方可滿足區域及全球航空發展之需求,並達到ICAO無縫天空的目標。
  3. 對ICAO而言,缺乏臺北飛航情報區與臺灣航空運輸相關資訊是有缺漏的。因為每個民航主管機關都會出席ICAO大會,是和各國民航機關交流的最好機會,未來一週將會和友邦、友好國家與非政府國際組織的航空相關專業人士進行交流,也會藉此機會分享臺灣近年來在飛航管理、飛安與保安等各方面努力與經驗,讓國際了解,同時也希望ICAO能重視臺灣。
  4. 從ICAO公布之工作文件中也可發現,ICAO致力於擴大統計資料的涵蓋範圍,希望藉由不同資料來源的參考、組合及比對,提升資料品質,為後續的分析與應用奠定更為良好的基礎。此種作法與大數據分析處理原則中,要求資料的完整性與正確性不謀而合。
  5. 臺灣位處於銜接東北亞及東南亞的重要地理位置,空運的發展已在國際民用航空運輸中佔有一席之地,依據交通部民航局初步估算,我國籍航空公司年運量約佔全球延噸公里(RTKs)的2-3%。身為臺北飛航情報區的管理機關,對於這片天空的掌握度絕對是最精確的,倘ICAO的資料蒐集未將臺灣含括在內,勢必對大數據分析的正確性造成影響。臺灣樂於參與ICAO統計方案,分享我國資料及經驗,以為國際民用航空運輸資料的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貢獻。


108年9月23日爭取參與ICAO國際記者會
瀏覽人次:3074最後更新日期:2019-11-19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