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日方國會議員拜會,林國顯允諾全力協助臺灣、熊本復航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2年5月3日
聯絡電話:02-2349-6057
聯絡人:郭光華科長

 日本眾議員坂本哲志一行人昨日拜會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希望臺灣與日本熊本之間航線儘速復航。民航局長林國顯允諾將全力協助國籍航空公司儘快恢復熊本航線,以增進兩地經貿、文化及觀光等面向深度交流。
 坂本哲志身兼自民黨副幹事長,為日方重量級國會議員,包括他與3位國會議員,以及熊本縣議會議長、5位議員以及副知事等11位日方人士,昨日拜會民航局,為表達我方重視,林國顯也率領相關主管與會。
 對坂本哲志一行人此番訪臺,為熊本航線復航積極奔走,林國顯表達由衷地感佩。他表示,日本一直是國人最喜愛的出國旅遊的國家之一,疫情前的108年,我國赴日旅客人數達491萬人次。去年國境解封後,我國各家航空公司已積極規劃恢復飛航日本航線,目前飛日航班每周達571班,已恢復到疫情前79%。
 對於日方希望恢復臺灣、熊本兩地航班,林國顯指出,近期已有中華航空及星宇航空二家業者先以包機飛航桃園—熊本,後續民航局也將全力協助業者恢復定期航線開航。
 民航局指出,臺灣與熊本定期航班始於中華航空104年10月25日開闢高雄—熊本航線,每周3班,載客率約7成,其後因受疫情影響於109年2月間停航。
 對於我方的積極回應,坂本哲志等人表達感謝之餘,也強調熊本機場已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包括引入先進智慧安檢設施優化機場服務與效能,將可有效解決地勤人力不足問題,他與熊本地方人士都殷切盼望早日促成兩地飛航與各項交流。
瀏覽人次:3440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3
上一則新松山雷達啟用,接續守護飛安使命 下一則航空業逐步恢復正常,2025年可望恢復疫前水準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