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遙控無人機APP更新,「Drone Map 2.0」啟用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112年1月16日
聯絡電話:(02)2349-6068
聯絡人:吳家珍組長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為無人機玩家建置的「Drone MAP」APP已完成更新,「Drone MAP 2.0」今日啟用,除原有功能外,新系統不僅可查詢所屬無人機活動資訊,活動時並可透過系統報到、報離,並接收即時資訊。
  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實施即將屆滿三年,新制實施時,民航局基於遙控無人機主為大眾休閒娛樂使用,因此為國人建置「遙控無人機管理資訊系統」與「Drone MAP」APP。
  民航局指出,包括遙控無人機註冊、人員考照測驗、法人團體能力審查、飛航活動申請及確認禁限飛空域等,均可透由系統申辦或查詢。而為了進一步強化行動服務功能,「Drone MAP」已經完成更新,並於今天配合民航局76週年局慶啟用。
  民航局表示,「Drone MAP 2.0」除維持原有查詢天氣資訊、個人所擁有的遙控無人機及操作證等資料外,並優化使用介面,增加個人可在登入後,查詢所屬的遙控無人機活動資訊並進行報到、報離,且可查詢個人歷史飛行紀錄,另可推播相關宣導及公告資訊,以利即時接收相關資訊。
  此外,「Drone Map 2.0」啟用後,更提供個人可在APP上查看持有遙控無人機虛擬操作證,隨時掌握操作證之效期,也可在主管機關查察時,直接作為證明。
  隨著遙控無人機應用多元發展,民航局表示,已著手蒐集國際間無人機交通管理規範,後續將動態檢討相關法規配套措施,並與縣市政府合作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以滿足我國實際作業需求,期望在「安全的飛」、「有秩序的飛」等前提下,創造更友善的遙控無人機使用環境。
 
瀏覽人次:8745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2
上一則收假了!王國材部長視察松山機場疏運並慰勉工作人員 下一則航空業迎復甦,林國顯稱許:沒有浪費苦難!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