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精進航機運作安全,航空業放眼疫後正常化運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1年12月15日
聯絡電話:吳家珍組長
聯絡人:(02)2349-6068

  國境解封後,航空業強勢復甦,近180位國內外航空業人士今天齊聚台北,聚焦國內通用機型與發動機,除分享飛航運作與維修技術的實務經驗,也針對國際民航界最新發展趨勢交換意見,希望一起精進航機運作安全,迎接疫情後的航空業正常化運作。
  由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及中華民用航空學會共同舉辦的「2022航機安全運作研討會」今天登場,這已是國內連續第三年舉辦的航空技術研討會。
  民航局長林國顯於致詞時指出,航空業常以「越靠近隧道口,越不敢開快車」提醒自己,飛航安全是復甦的基礎,在即將迎來復甦時,絕對不可輕忽。國際飛安年會今年觸及了過去甚少提到的企業永續經營問題,永續經營不只是管理層的事,各個階層的同仁都要留意此一課題。
  他表示,三年前的ICAO大會,曾遭環保人士包圍一整天;英國機場曾因無人機入侵而停擺兩天,30萬名旅客受影響;荷蘭史基浦機場也正構思大幅調降每年起降航次。這些事情都提醒航空界,再不重視環境領域,很多力量都會反撲到航空領域。
  林國顯強調,航空是高度專業、高度自律、高度自我要求的產業,企業之間是競爭的關係,但飛航安全卻是合作的,因為自家的問題,別人也可能碰到。像今天這樣的研討會,是很重要的場合,大家可以不受拘束的討論技術問題,希望所有與飛安有關的議題,大家都能開誠布公的討論。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何淑萍則指出,因為疫情影響,國內航空業目前可說正處在基底,剛好可以檢視過去的作為,探討精進的方向。
  她強調,航空公司之間無論如何競爭,最終都需回歸到對安全的承諾,如果企業可以建立安全的文化,透過行動與行為落實,不僅可降低事故的發生,人員的效率也可提升;屆時,主管機關要做的,就不是檢查,而是輔助的角色。
  今天會議共有四項主題,其中三項分別針對國籍航空公司通用的波音(Boeing)、空中巴士(Airbus)與ATR機型各項運作深入探討;另一場以發動機為主題的會議,則分別討論奇異、勞斯萊斯發動機的維修作業。
  波音原廠技術代表於會中探討了機械維修作業的人為因素,華航代表也分享維修波音飛機的實務經驗,並以中醫「上醫治未病」的概念,形容蒐集資料、做出趨勢判斷,在維修中的重要性。
  民航局表示,站穩安全運作的基石才能持續高飛!持續舉辦此類研討會議,就是希望透過業界彼此之間及與政府部門間的交流,共同尋求因應方式,精進飛航安全及作業效率。民航局會持續督促並協助航空公司及維修機構,一起提升安全績效與整體運作效益。
研討會資料下載連結:https://reurl.cc/6L51MM
 
瀏覽人次:2949最後更新日期:2022-12-15
上一則春節兩岸航班返台尚有空位,民眾可多加利用 下一則112年春節離島航線第二波加班機12月13日下午6時開賣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