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澎湖航線淡季運能較去年同期增加,北澎末班機18點起飛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1年11月1日
聯絡電話:02-2349-6041
聯絡人:李彥珍科長
 
每年11、12月是澎湖旅遊淡季,考量澎湖鄉親需求,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要求業者規劃運能時,需參考去年情況與市場需求,並安排合理班距。在此原則下,今年澎湖航線除運能比同期成長,台北、高雄出發末班機均與去年相同,於下午6點起飛。
民航局表示,航空公司規劃班表時,會依淡旺季市場狀況,規劃航班時間及運能,然為提供澎湖鄉親往返台灣就醫、洽公等需求,民航局協調航空公司於規劃澎湖往臺北、臺中、高雄早班機不得晚於早上9點,台北、高雄往澎湖末班機不得早於晚間6點,台北、高雄往來澎湖航班,班距需在2.5小時內,以符合鄉親及旅客需求。
民航局表示,在此原則下,澎湖航線今年11、12月份淡季,運能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13.7%、9.1%,主要是航空公司安排以中型機飛航澎湖航線,提供民眾高品質服務,以滿足澎湖鄉親往來本島之相關運輸需求,航班班距也均在民航局要求範圍內,台北、高雄往澎湖晚班機亦與維持去年相同於下午6時起飛。
另外,經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因故調整航班起降時間,亦不會向旅客收取相關退改票手續費。民航局後續將請航空公司持續關注澎湖航線空運市場需求,適時增班因應。
瀏覽人次:4114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1
上一則112年春節離島管制航線將於111年11月22日(週二)起陸續開放訂位 下一則112年元旦連假離島管制航線下週一(10/31)上午9時開放訂位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