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北竿機場停車場動工 設施全面升級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1年10月20日
聯絡電話:02-8770-1200
聯絡人:林宏憲組長
 
  北竿機場停車場改善主體工程今天正式動工,預計112年底完工成為立體停車場。完工後停車空間將擴大一倍,無障礙及綠美化環境亦全面提升,同時將地方文化特色融入設計,可望成為北竿鄉門戶新意象。
  北竿機場停車場改善主體工程,今(20)天上午在北竿機場舉行動土典禮,由立法委員陳雪生及縣長劉增應等貴賓共同參與動土儀式。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致詞時表示,馬祖有豐富的自然與人文景觀,芹壁聚落、大邱梅花鹿等使近年觀光活動蓬勃發展,旅客數逐年增加。
  王部長表示,交通部一向非常關注離島交通,機場是馬祖聯外交通門戶,持續提升機場設施與服務,對離島基本民行及地方發展非常重要。機場建設及服務要能與時俱進,不僅要滿足馬祖地區鄉親的期待,也要帶動地方發展。而北竿停車場改善工程正充分展現了交通部對地方的重視。
  為提升離島交通服務,民航局已擬訂「北竿機場跑道改善及新航站區工程建設計畫」,並在今年5月獲行政院秘書長函覆「原則支持」,俟環境影響評估通過,即可調整建設計畫報請行政院同意後據以執行。
  民航局表示,今天舉行動土典禮的停車場改善主體工程,計畫將平面停車場擴建為立體停車場,除了改善航廈與停車場目前高低差外,中型巴士接駁及無障礙環境也將一併規劃。完工後停車位將擴增一倍為81位、另外包含3個中型巴士停車位及42格機車停車位。工程預計今年11月開工,預定112年底完成。完工後,不僅可提供機場與塘岐市區停車服務,也為未來機場改善工程進行時,提供替代停車空間,減少施工車輛進出對塘岐市區的交通衝擊。
  動土典禮在王部長致詞及陳雪生委員、劉增應縣長等貴賓的參與見證下順利完成。王部長期許民航局持續推動北竿機場未來建設,提升空運服務,回應地方的殷切期盼,創造嶄新願景。
 
瀏覽人次:3531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0
上一則112年元旦連假離島管制航線下週一(10/31)上午9時開放訂位 下一則林國顯與英民航局長簽署「台英雙邊促進航空安全工作協議」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