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參與 ICAO,讓臺灣重新連結世界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1年9月30日
聯絡電話:(02)2349-6017
聯絡人:周雅蕊副組長
 
  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1屆大會刻正於加拿大蒙特婁召開,為展現我國參與ICAO決心,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與外交部合作,於大會期間同步於台灣與加拿大兩地進行一系列活動,向國際發聲,傳達ICAO納入台灣的必要性。
  三年一度的ICAO大會9月27日起於蒙特婁召開,我方雖未獲邀,仍由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率「ICAO行動團」,24日出發赴蒙特婁,向國際宣達我國加入ICAO的決心與必要性。呼應大會主題「重新連結世界(Reconnecting the World)」,我方也以「重新連結臺灣與國際民航組織(Reconnecting the World, Reconnecting Taiwan & ICAO)」為行動訴求。
  大會召開前,9月26日,在外交部安排下,我方先由民航局長林國顯於松山機場接待來自17個國家的19名政經記者團,記者團隨後並參訪松山機場,實地瞭解松山運作、設施與服務,及我國空運發展現況與航管服務成果,彰顯台灣有意義參與ICAO的訴求與重要性。
  同一日,行動團抵達蒙特婁後,林俊良及行動團成員亦與我國駐加拿大代表處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表達台灣參與ICAO決心;當晚的外交酒會中,除貝里斯、海地、諾魯、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等友邦民航與外交官員出席致詞,並有多個友我國家、民航專業國際組織及蒙特婁當地僑領與會,表達對我參與ICAO之支持。
  ICAO大會召開期間,行動團亦持續與相關友邦、友我國家及多個民航專業國際組織舉行雙邊會談,除針對民航專業技術議題進行實質交流,並重申我國參與ICAO之訴求。
  民航局指出,會談對象均相當認同我國在國際民航社會的出色表現,認為台灣參與ICAO可為全球航空復甦帶來助益,實有其必要性,也允諾將於ICAO大會中適度為我執言或持續協助我方接觸ICAO相關人士。
  林國顯指出,台灣位處銜接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重要位置,疫情期間空運表現亮眼,對全球供應鏈運作順暢做出極大貢獻,台灣的參與對ICAO至關重要,我方也希望透過與國際民航界合作,共同確保國際民航安全有序且持續的成長。
  林國顯表示,儘管無法參與本次ICAO大會,但台灣仍會以最專業務實的方式扮演積極利益關係者,維護台北飛航情報區的最高飛安標準,並盡力符合ICAO標準及建議措施,以達ICAO無縫飛安網絡目標。ICAO大會主題「重新連結世界」,凸顯空運將是疫情後連結世界的主要工具,我方訴求「重新連結臺灣與國際民航組織」,除了呼應大會主題,也凸顯台灣加入ICAO的必要性。
 
瀏覽人次:3403最後更新日期:2022-09-30
下一則鐵路中斷,民航局協調航空公司提供台東縣居民優惠機票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