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交通部成立先期應變小組,初步追查,源頭均在境外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1年8月2日
聯絡電話:02-2349-6038
聯絡人:謝金玫組長
 
交通部成立先期應變小組,初步追查,源頭均在境外
桃園國際機場與臺北國際航空站今日陸續接獲不明人士炸彈恐嚇,除兩機場成立現地應變小組外,交通部也於下午成立先期應變小組,由民用航空局局長林國顯擔任指揮官,航警局與兩機場亦協同進駐。初步追查,訊息源頭均來自境外。
今日上午9點10分,有不明人士於桃機公司官網留言,揚言將於機場內部署3枚炸彈引爆,桃機公司隨即報警,民航局接獲通報後,亦立即要求全台各機場提升警戒,並由機場保全人員配合航警加強巡查。
接獲第一通恐嚇訊息後,桃機公司又陸續接獲6通類似訊息,民眾以電子郵件或電話傳達恐嚇訊息,除了報案,桃機公司也於下午2點50分成立現地應變小組。
下午3點50分與5點18分,松山機場服務台也先後接獲恐嚇電話,指已於松機垃圾桶內放置炸彈、將綁炸彈到松機引爆等,除立即報案,站方亦同時成立現地應變小組。交通部王國材部長隨即指示成立先期應變小組,小組於下午5點30分成立。
林國顯指出,對於這9起恐嚇訊息,兩機場均「從嚴處理」,航警由警官帶隊,與機場保全人員仔細搜索機場各角落,除了航廈,停車場與其他可能地點均嚴密巡查。
林國顯表示,除了有接獲恐嚇訊息的桃機、松機成立現地應變小組,民航局亦已經要求全台所有機場加強警戒,除了增加巡查人力,並留意可疑人士。
 航警局指出,警方已初步追查9通恐嚇訊息,相關訊息IP位址或電話源頭,均來自境外,相關細節,辦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瀏覽人次:4386最後更新日期:2022-08-02
上一則民航局設置「無人機檢驗辦公室」,進駐嘉義協助在地廠商檢驗 下一則無人機考照大變革!刪除艱澀考題,題庫全數公開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