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消弭感染風險,民航局各機場啟動「無接觸填單」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111年1月27日
聯絡人:徐乃新主任
聯絡電話:(02)8770-3401

  春節9天連假即將開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全面檢視春節期間疏運與防疫整備工作,民航局長林國顯要求同仁以最嚴謹態度投入防疫。而為減少旅客與機場服務人員、計程車司機接觸機會,民航局也全面啟動「無接觸填單」作業。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國際線旅客入境時,需填寫健康聲明書,並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所檢疫,搭車前必須個人與防疫旅館相關資訊,並繳交給機場工作人員與司機後,始可搭車前往防疫旅宿。機場工作人員事後則需將旅客搭車資訊補登於衛福部系統中,以便指揮中心掌握疫情資訊。
  為減少此一過程中接觸機會,並加快後續補登等流程,在指揮中心建議下,民航局特別設計一套無接觸填單系統,並於上週完成建置、啟用。
  民航局表示,旅客登入衛福部系統填寫健康聲明書後,系統會給予一專屬條碼,此一系統建置後,旅客僅需至機場內掃描器掃描手機內的條碼,工作人員即可將搭乘防疫計程車所需相關資訊印出,一張由機場保留並自動登入系統,另一張由機場工作人員交給計程車司機,旅客與工作人員及司機均無須接觸。
  林國顯表示,此一系統減少了旅客與機場工作人員及司機的接觸機會,不僅保護旅客,也保護工作人員與司機;系統目前已經於桃園、松山與高雄等三處有國際航班的機場啟用,目前尚無國際航班的台中機場亦已完成準備,國際航班恢復營運後,可以馬上投入。
  林國顯上週與本週持續前往松山機場視察整備情況,除檢視無接觸填單系統運作狀況,亦全盤瞭解疏運與防疫相關工作。他表示,松山機場營運中的航線並無指揮中心要求落地立即篩檢的航線,但所有同仁仍應密切注意各國疫情狀況,特別是旅客接觸機會較多的入境長廊、行李轉盤、廁所等地區,務必要以以最嚴謹的態度落實清消與各項防疫細節。
  民航局指出,依據航空公司售票情況,本月29日至2月2日,本島往離島以及2月2日至6日離島往本島,多數航班均已趨近客滿,其他離峰時段則尚有零星空位,尚未購票旅客可多加利用。搭機旅客亦請遵守機上不得飲食、全程配戴口罩等各項防疫規定。
 
瀏覽人次:10079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7
上一則5機場明起快篩,往離島旅客提早60-90分鐘報到 下一則清明連假離島管制航線下週一(1/24)上午9時開放訂位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