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走過3/4世紀,林國顯勉同仁:繼續把國門守下來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1年1月20日
聯絡電話:(02)2349-6015
聯絡人:陳昭諭組長

  今天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75週年局慶,受疫情影響,民航局低調「慶生」,民航局長林國顯期許同仁,在各領域最近都開始參考航空業安全管理模式時,民航局同仁更要思考將此觀念應用在防疫工作上,「繼續把國門守下來!」。
  走過3/4個世紀的民航局今年局慶縮小規模,沒有邀請任何賓客,僅由林國顯表揚績優與資深員工,局內各單位則派代表觀禮。往年常利用此機會聯絡感情的各附屬機關員工,則是透過拍攝短片方式,分別獻上祝福。
  林國顯致詞時說,航空業在疫情中首當其衝,民航局這兩年任務繁重,許多同仁也因此無法如往常一樣頻繁互動,在此景況下,各地同仁透過短片祝賀民航局走過四分之三個世紀,令人特別感動,也格外有意義。
  除了細數民航局與航空業過去一年在疫情中逆境求生的各種表現,林國顯也表示,航空業近年逐漸完善的安全管理系統(SMS),去年也開始受到各界重視,鐵路、公路、交通安全都開始思考引進SMS模式,民航局同仁更要進一步掌握這個模式的精髓,並擴及其他工作。
  林國顯說,SMS有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遵守規範,也就是照SOP執行;第二個層次是根據所想要達到的效果或結果來擬訂執行策略;第三個層次、也是最高的層次,則是建立以風險控管為導向的管理系統。
  他指出,在這一波疫情中,也有第一線人員染疫,外界對在第一線工作的人員染疫,多數不忍苛責,但既然大家身處第一線,就要克盡職責,他提醒所有同仁,看到可能的風險,就要提早處理,大家繼續把國門守下來。
  民航局表示,過去一年,三貂角、鵝鑾鼻兩處新長程雷達陸續啟用,高雄機場新航廈建設計畫已獲行政院核定,北竿機場跑道改善與新站區擴建工程,也已陳報行政院,台中、東部與離島機場的跑道、滑行道與航廈新建等計畫,也都持續執行中,雖然疫情尚未完全結束,但民航局與航空業都在為後疫情時代航空市場的復甦積極準備。

相關影片
瀏覽人次:5149最後更新日期:2022-02-18
上一則清明連假離島管制航線下週一(1/24)上午9時開放訂位 下一則松機試辦無人機防制系統,已查獲17件違規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