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違反檢疫規定,民航局裁罰機師60萬元、華航200萬元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0年10月8日
聯絡電話:(02)2349-6068
聯絡人:吳家珍組長
 
違反檢疫規定,民航局裁罰機師60萬元、華航200萬元

  中華航空公司林姓機師今年8月間違反檢疫規定,於居家檢疫期間多次外出,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完成調查後,呈報交通部對當事人處以60萬元罰款;民航局並針對華航未能落實管理與督導責任,裁罰200萬元。
  民航局指出,林姓機師於8月16日執飛法蘭克福航班返台入境後,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應進行5天居家檢疫至8月21日,但居檢期間,林姓機師共6次違規外出,民航局透過警方調閱相關監視畫面後,確認其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依法呈報交通部,裁罰60萬元。
  業者部分,民航局表示,自疫情發生後,民航局即反覆提醒業者務必落實督導與管理責任,但今年5月至8月,華航已陸續發生6起機組員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事件,鑑於華航並未確實落實管理責任,依法裁罰200萬元,並要求立即改善。
  民航局長林國顯提醒航空業從業人員,身處防疫第一線,一定要秉持自律精神,恪遵指揮中心相關檢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業者也務必要落實管理,約束員工遵守檢疫規定。
  林國顯也強調,機組員只要遵守防疫規定,即使染疫,工作權也會受到保護,指揮中心與民航局也都瞭解長期處於「居檢—派飛」的循環中,對機組員身心健康是很大的考驗,因此,除了配合指揮中心滾動檢討檢疫機制,民航局也持續要求業者,須關心機組員身心狀況,在維護飛安前提下,規劃派遣作業,並建立機組員身心關懷與健康管理機制。

瀏覽人次:3311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2
上一則無人機換證機制將上路,普通操作證免測 下一則國慶離島尚有零星空位,祁文中協調業者放大機型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