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機組員居家檢疫新制上路,民航局加強查核四面向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0年6月30日
聯絡電話:02-2349-6068
聯絡人:吳家珍組長
 
機組員居家檢疫新制上路,民航局加強查核四面向
  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居家檢疫新機制7月1日起實施,機組員視疫苗施打進度有不同規範,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除嚴格要求業者落實規範,將特別關注組員分流與機上防護、外站零接觸、外站旅館合約、機組員居家檢疫等面向並加強查核。
  由於疫情尚未完全緩和,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除於往來英國、印尼、印度、孟加拉、以色列、巴西與秘魯等七個高風險國家航班上值勤的機組員,返國後均需居家檢疫14天,期滿後進行PCR檢測外,其他7月1日開始,視值勤之長、短程與疫苗施打進度,分別有不同規範(詳附件)。
  民航局表示,隨著疫情轉趨嚴峻,已就長程航班機組員出國到返國期間各項防疫作為執行強化措施,主要針對機組員出國報到與返國報離過程的組員分流與機上全程防護、精進外站零接觸、增訂外站旅館合約規範與明訂機組員居家檢疫地點規範等,要求各航空業者必須嚴格落實,民航局也持續加強督導查核。
  民航局表示,相關措施,航空公司自疫情爆發後即持續執行,民航局則針對前述四面向加強查核,例如機組員外站旅館合約必須符合世界衛生組織規範的防疫旅宿指引、返國後的防疫旅宿、防疫宿舍與居家檢疫自宅,均需符合指揮中心各項規定與條件等。相關作為,民航局每週至少查核一次,監督業者落實。
  根據民航局統計,截至本月29日,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已經施打第一劑疫苗者,機師約97.8%,空服約98.4%;兩劑疫苗均已施打者,機師約23%,空服約13%。

附件: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居家檢疫規定
 
下載檔案
1- 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居家檢疫規定   [雜湊值驗證] 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居家檢疫規定.pdf
檔案大小:176 KB下載次數:361最後更新日期:2021/06/30
瀏覽人次:4625最後更新日期:2021-06-30
上一則入境旅客全面PCR,北、高今日篩檢百餘人 下一則國內線退票免手續費延至7月12日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