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新里程碑!臺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今日上樑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0年4月19日
聯絡人:臺中航空站 鐘政淋專員
聯絡電話:04-26244128
新里程碑!臺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今日上樑
 
  臺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今天邁入新里程碑,在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長林國顯主持下,航廈工程今天上午完成上樑儀式,林國顯也帶領相關主管與各界代表一起祈福,祈求施工順利,整建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本項工程計畫斥資約新台幣9.9億元,航廈外觀沿續國際航廈「國慶鳥展開雙翼,凌空翱翔乘風破浪」之設計理念,將國內航廈和國際航廈整合為一,不僅外觀意象更為新穎,服務設施更為現代智慧化,完工後臺中機場整體航廈年容量將再增加100萬,達到369萬人次規模,搭配正進行的聯絡滑行道與停機坪滑行道工程,可進一步提升機場整體服務水準與運作效率。
  林國顯表示,本工程與一般公共建築工程不同,不僅需日夜施工,還需兼顧航廈營運及旅客安全。經由縝密規劃,由國內工程界菁英組成施工團隊,主體建築與空調工程由德昌營造及誼昌空調公司負責施工,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負責監造,專案管理則委託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與許伯元建築師事務所辦理。
  此外,臺中航空站做為旅客、施工團隊、駐站等單位間之溝通協調角色,積極協助各項營運中相關配合工作,而施工團隊在狹窄的作業空間下順利完成既有航廈建築物拆除工作,並接續完成新國內航廈主體鋼結構安裝,因此今天能順利舉行上樑典禮,顯示航站營運團隊與施工團隊全力合作,功不可沒。
  林國顯指出,臺中國際機場在新冠疫情爆發前運量屢創新高,因此陸續投入經費推動遠端機坪及國內航廈整建等工程,本工程預計在111年底完工,後續還要再進行興建滑行道及擴建第3航廈等工程,將機場年容量提升至500萬人次。
  針對未來長期發展,林國顯表示,將以年容量1,000萬至1,500萬人次的目標進行2040年整體規劃,以及評估取得陽西區土地新建民航專用跑道及設置航太、物流等產業專區,同時協調加強機場聯外交通,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部地區將有更具現代化與智慧化的國際級機場。
瀏覽人次:4168最後更新日期:2021-04-19
上一則「噴射背包」危害飛安,民航局將建議檢方從重求刑 下一則端午連假離島管制航線下週一(4/12)上午9時開放訂位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