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臺東機場道面改善動工 林佳龍與立委盼更完善東部空中運輸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10年3月31日
聯絡人:林宏憲組長
聯絡電話:(02)8770-1200

臺東機場道面改善動工 林佳龍與立委盼更完善東部空中運輸
 
  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委劉櫂豪、邱臣遠見證下,臺東機場空側道面改善今天動工,後續包括臺東機場廁所改善、蘭嶼與綠島機場外觀風貌改善等工程,也將緊鑼密鼓開展,林佳龍與立委均期許相關建設能進一步完善東部空中運輸。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上午由召集人劉櫂豪率隊視察台東地區交通建設,並與林佳龍部長共同聽取民航局有關台東地區機場建設相關簡報,隨後,則共同參加臺東機場空側道面改善工程動工儀式。
  林佳龍部長表示,機場是地方重要門戶,台東具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人文底蘊,熱氣球嘉年華、池上稻穗藝術節、綠島潛水天堂、蘭嶼達悟文化與飛魚季都馳名國際,每年吸引大批觀光客造訪,今天的動工儀式只是開端,未來各機場設施的提升,肯定能進一步帶動觀光發展。
  他當場宣布,交通部將投入21.3億元,推動臺東、蘭嶼與綠島三座機場相關建設,期待提升機場空運服務,促進地方觀光與產業發展。
  民航局指出,交通部這幾年持續提升、擴建重點機場與區域性機場,包含綠島、蘭嶼等過去比較沒被注意到的離島小機場,也將投入資源提升設施服務水準。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響下,國內旅遊正夯,透過離島機場建設,不僅呼應交通部推動觀光政策,也進一步帶動地方發展。
  根據民航局規劃,蘭嶼及綠島等4座離島機場都有觀光資源豐富的特點,為吸引觀光客並創造旅客需求,有需要檢討辦理機場航廈外觀改造之評估。民航局已完成七美、望安、蘭嶼、綠島機場航廈改建可行性評估,主要目的就是結合在地人文風貌及地方意見,以當地特色設計出機場的美學。
  而在東部地區,民航局表示,除了今天動工的臺東機場空側道面改善工程,蘭嶼機場跑道改善工程亦已發包,兩項工程均將採取「半半施工」方式,以維持機場營運。經縝密規劃,臺東機場道面改善工程滑行道分為七階段、停機坪分為六階段施工,整體工程預計111年底完工。

 

瀏覽人次:4439最後更新日期:2021-03-31
上一則遠航退票作業結束,共退票1.28億元 下一則清明節離島第二波加班機,下週一9時開賣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