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航空公司及維修廠高層領軍 暢談疫情時代的飛安管理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09年10月27日
聯絡人:喻宜式組長
聯絡電話:02-2349-6070

航空公司及維修廠高層領軍 暢談疫情時代的飛安管理

國內11家航空公司及7家維修廠近百位高層主管今(27)日出席了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舉辦的「2020飛航安全管理高峰會」,針對疫情時代的安全管理思維及應變策略展開對話。包括中華航空董事長謝世謙、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立榮航空董事長林志忠、華信航空總經理曹志芬、台灣虎航總經理張明瑋、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及亞洲航空董事長盧天麟都在會議中暢談各公司安全管理的經驗,以及面對疫情新常態的經營策略。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受邀擔任貴賓,他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全球航空及旅行業慘澹的一年,政府對抗疫病會持續緊盯每個發展階段嚴加因應,希望航空產業的高層管理者共同努力,發揮領頭作用,一起促成台灣的航空安全、疫情防控及穩定復甦。他也利用此機會感謝多家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間配合政府執行國人返國包機,順利讓國人回家,並在政府大力推動國旅之際增班支援旅客輸運,以及把台灣生產的防疫物資運往全球,成為堅實的後勤通路。
王國材也表示,航空公司的經營很不簡單,要處理的問題都很重大,從之前的罷工到今年的武漢肺炎,每每都是艱難的挑戰。當前各國航空業幾乎停擺,但在全球航空經濟版圖大洗牌之際,也帶來競爭的新局面。期許航空業的領導者能在危機中看到商機,運用創新且靈活的經營管理策略,帶領台灣的航空公司走出亂流。
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聚焦於安全管理議題,他邀請在場的公司層峰主管就航空法規、飛航作業、航機維修及安全管理等主題分享觀點。林國顯也點出近期幾個安全管理事件,特別提醒航空公司及維修廠注意。他也預告民航局會在今年11月持續舉辦同質會議,擴大邀請更多主管參加,讓安全管理的廣度及深度觸及公司治理的每個層面。
會議隨後研討了3場主題,先由新任交通部航政司長何淑萍引領民航局飛航標準組3位講者介紹飛安監理制度及未來策進方向。接著在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的主持下,中華航空資深副總高星潢、長榮航空首席副總何慶生及星宇航空企安長郭滄龍分別以「SMS與中醫的巧遇」、「智能飛安」及「星宇新文化」為題發表各公司的管理新思維。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也透過影片簡介該公司的飛安管理文化。會議最後由飛航標準組組長喻宜式邀請台灣虎航營運長賴俊廸、華信航空航務副總鄧志彬及立榮航空航行安全室楊嘉明,一起分享各公司如何在疫情下與疫情後做到風險管理及超前部署。
民航局最後表示,國際民航社群在疫情期間對於飛行安全的合作並未中斷,期許各公司持續關注航空產業的熱門議題,踴躍參與會議獲取資訊,力求打造無縫的安全天空。

瀏覽人次:6317最後更新日期:2020-10-27
上一則明年元旦連假離島管制航線下週一開放訂位 下一則民航局公布通聯紀錄 還原立榮東沙包機被迫返航事件過程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