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違法直昇機與超輕,已發函各地監控並拆除場地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09年10月13日
聯絡電話:2349-6068
聯絡人:林俊良組長

違法直昇機與超輕,已發函各地監控並拆除場地
針對直昇機與超輕載具違法活動所造成的飛安威脅,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已初步清查全台違法機具與場地,並發函警方與各地政府協助監控與拆除違法場地。民航局呼籲玩家與業者儘速補正合法程序,民航局基於維護飛安,未來遇有違法活動,均會建議檢方從重求刑。
上月中有架Robinson-R22直昇機於淡水地區違法飛行,引發社會關注,也嚴重威脅飛航安全,民航局上週掌握對象後,檢方迅速查扣機具並拘提違法駕駛到案,民航局表示,法令並未限制R22機型進口,但國內目前並無合法申請的R22直昇機。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林俊良指出,初步清查,全台目前沒有合法申請、但有違法活動紀錄的直昇機有六、七架,除了R22,可能還有CH7等機型;這些航空器,民航局均已掌握放置地點,已發函警政署與當地警方協助監控,一有違法活動,立即蒐證,由民航局移送檢方偵辦。
超輕載具則是另一飛安威脅,林俊良表示,目前全台有5處合法起降場地,檢驗合格的航空器有62架,目前仍有效的合格操作證有229張,已經核定的合法活動空域有10處。
而根據民航局清查,全台約有10處違規場地,不合格的航空器估計約20架左右,林俊良說,對這些違規場地與機具,民航局同樣已發函警政署、各地方政府與警方,除請警方協助監控,即時掌握非法活動,也請地方政府協助拆除違規場地與建物。
林俊良表示,要操作超輕載具,必須加入合法團體、考取證照,尚未取得合法資格的玩家,希望可以儘速補正程序,民航局會積極輔導與協助,也會督促這些玩家在合法空域操作與活動。
直昇機部分,林俊良指出,希望這些違法機具儘速向民航局辦理登記並申請自用航空器,後續包括考照等程序,民航局也會積極協助與輔導。由於此類違法活動對飛安威脅極大,民航局除了積極輔導合法,未來一旦查獲違法活動,移送檢方偵辦時,也會建議檢察官於偵結起訴時,應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瀏覽人次:5309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3
上一則航空貨運承攬業有簡政便民新規定,分提單及部分公司登記事項變更免再陳報 下一則玩家注意!10月起,無人機註冊需收費,不可越級考照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