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打造觀光門戶,4離島航站整建將找大師結合地方特色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09年1月20日
聯絡電話:02-2349-6190
聯絡人:曾鴻儒專門委員
 
打造觀光門戶,4離島航站整建將找大師結合地方特色
  今天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73週年局慶,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與民航局長林國顯頒獎表揚128位績優與資深民航從業人員。林國顯也在會中宣示,澎湖七美等四處航空站今年起將陸續邀請國內外知名建築師設計,希望打造成當地觀光門戶。
  台灣各處機場去年旅客進出量突破7千萬人次,達到7千2百萬人次,世界飛安高峰會去年也首度來台舉行,祁文中今天代表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參加民航局局慶大會時,特別稱許民航局同仁的努力,讓世界各國瞭解台灣在精進飛航安全上的專業水準與努力。
  祁文中也指出,交通部已經發表了2020運輸政策白皮書,以安全、效率、品質與綠色等四大施政主軸,籌劃未來10年運輸策略與方案,期許民航局持續做好飛航服務與飛安監理,引領、協助台灣產業開創新局。
  林國顯則指出,去年,民航局完成了帛琉、越南、印尼及諾魯等國家通航協定的簽署或修訂,去年冬季班表,共有12家航空公司新闢或復飛15條航線,至去年底,在台營運的航空公司已有96家,交織出326條國際航網,連接全球150個城市。
  在硬體設施上,林國顯表示,去年,民航局完成了台中機場過夜機坪與高雄機場跑道整建,桃園機場新塔臺也在去年底啟用,台中機場新航廈整建工程則於去年底動工,各處機場的旅客服務品質都在逐步提升,民航局也會繼續努力營造更優質的民軟硬體航環境,健全我國的空運市場。
  林國顯表示,澎湖七美、望安與台東綠島、蘭嶼等機場,今年將開始規劃、設計,將落實交通部「設計美學導入公共建設」的理念,邀請國內或國際知名的建築師,結合在地特色,打造新航廈,順利的話,希望明年可以發包、動工,讓新航廈成為地方觀光的門戶。另外,嘉義等後續需要整建的航站,未來也會納入這些理念與精神。
  今天局慶大會中,祁文中與林國顯也頒獎表揚了128位績優與資深民航從業人員,包括民航局、航警局同仁,與華航、長榮、遠航、立榮、華信、虎航、漢翔等各家航空公司、維修與地勤業從業人員獲獎。
瀏覽人次:7788最後更新日期:2020-01-20
下一則228連假離島管制航線將於下週一(1/13)開放訂位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