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桃園國際機場新塔臺園區啟用,航管展新頁

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108年12月16日
網址:https://www.caa.gov.tw
聯絡電話:02-87702112
聯絡人:畢金菱
 
桃園國際機場新塔臺園區啟用,航管展新頁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6日)日主持桃園機場新塔臺園區啟用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桃機公司、航空公司及地勤公司等均到場祝賀,在民航局飛航服務總臺(以下簡稱總臺)縝密的規劃,進行演練、系統測試、新舊塔臺轉移作業,及航管系統平行試運轉後新塔臺正式啓用。
桃園機場舊塔臺於民國68年2月26日啟用已運作40年,航行量由初期每日不到100架次,至108年已達每日730架次。為滿足機場未來航行量成長,及建設支援塔臺作業之整體園區,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於101年7月20日奉行政院核定之「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塔臺暨整體園區新建工程」。
林佳龍部長表示這項總計畫經費12.7億的塔臺園區新建工程,建設成果包含高達65公尺之新塔臺及附屬群樓,並參考國際間高運量機場作業發展趨勢,建置整合型塔臺航管自動化系統,其中難度最高的,在系統測試與新舊塔臺搬遷轉移作業的同時,還必須維持全天候24小時的飛航服務,系統備援方式以完全不影響桃園機場營運為前提,為此林部長特別對總臺團隊表示嘉勉。同時亦於塔臺園區內建置360度塔臺模擬機,提供航管人員最專業及完整的訓練。新塔臺的正式啟用代表我國飛航服務效率、安全與品質的提升,也象徵我們的飛航服務水準與世界標竿機場並駕齊驅。
民航局林國顯局長則表示,所有線上值班航管同仁在繁忙的班務之外還要分批接受新系統訓練,必須感謝大家的投入與群策群力,桃園國際機場是臺灣重要門戶機場,而提供機場管制、航空氣象及助航服務的塔臺園區正是飛航安全的重要守護者,新塔臺啟用後,舊塔臺將功成身退,新塔臺接續飛安重責大任,也象徵著桃園機場飛航服務邁向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瀏覽人次:7226最後更新日期:2020-04-09
上一則過年離島航線第二波加班機12月23日下午6時開賣 下一則109年春節離島管制航線第二波加班機延後開放訂位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