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高雄機場跑道整建完成展現成果,民航局接續推動大航廈變身計畫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108年9月10日
聯絡電話:02-87701200
聯絡人:林宏憲組長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0)日在民航局林局長陪同下,視察高雄機場的跑道整建工程,該工程自106年12月動工,歷經503天夜間施工日間開放營運的挑戰,於今年5月底順利完工,民航局高雄航空站創下無延遲開場、無工安事故的完善紀錄,為此林部長專程南下特別向工作團隊表示嘉勉。林部長同時宣布,跑道整建工程已展現成果,接下來將啟動年容量1,650萬人次的高雄國際機場變身大航廈計畫,以帶動南臺灣產業及空運之發展。
高雄機場去年客運量達到698萬人次,在各界努力下創下10年來新高,其中國際線近5年平均成長率更達到10%,因應國際線運量成長,民航局已投入10.8億元進行唯一一條跑道的整建,自106年12月起,利用每天晚上宵禁時間,歷經503天夜間緊密施工、白天清場開放持續營運的努力,在今年5月底順利完成全長3,150公尺的跑道整建工程,使高雄機場的航機服務更完善。
民航局指出,這個高雄機場跑道整建工程創下國內工程好幾項卓越紀錄,除了是國內機場首次採全斷面寬達60公尺熱接鋪築施工外,因只有一條跑道,施工期間團隊又要每日維持機場正常營運,創下503日無延遲開場紀綠;因為民航局及高雄航空站之嚴格要求,整體團隊每日兢兢業業,無發生任何工安事故,林佳龍部長對施工團隊的工作流程與品質的嚴格要求,相當讚許。
除了空側跑道整建工程外,民航局對於高雄機場未來長遠發展,歷經專業研究亦已完成「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並在107年2月經行政院核定,目前正積極推動「高雄國際機場新航廈與轉運中心工程」。按整體規劃構想,將投入384億元經費,會將目前分散的國際與國內二座航廈,分階段改建並整合變身擴建為一座年容量1,650萬人次的智慧化集中式大航廈,提高對大高雄地區民眾出遊及觀光產業發展力度。
林佳龍部長表示,高雄市具有海空雙港優勢,因此這項民航局規劃的新航廈建築設計以海洋城市意象,透過波浪造型單元式屋頂,做為航廈建築設計造型之主軸,同時融合地方文化美濃紙傘特色內涵,努力打造南臺灣國際新地標。林部長強調高雄機場是南部最重要的機場,期勉民航局與高雄航空站同仁掌握世界脈動,持續推動機場建設提升對民眾之服務,為南部地區經濟發展,開創全新格局。
 
瀏覽人次:8106最後更新日期:2019-09-10
上一則苗栗術科測驗場地啟用,無人機管理新里程! 下一則高雄航空站接獲電子郵件炸彈恐嚇案處置說明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