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安全領航,幸福飛揚—飛航服務總臺走過半世紀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108年8月30日
網址:https://www.caa.gov.tw
聯絡電話:(02)8770-2103
聯絡人:汪美惠副總臺長
 
安全領航,幸福飛揚—飛航服務總臺走過半世紀
 
  臺灣空域越來越繁忙,過去十年,臺北飛航情報區管制架次成長了55%,過境航班更成長了1.4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民航局飛航服務總臺50週年臺慶中,特別肯定飛航服務總臺同仁過去半世紀的努力,也期許未來的服務能更有溫度,讓民眾更有感。
  民國58年9月1日成立的飛航服務總臺是台灣天空最重要的守護者,50年來,對飛航於臺北飛航情報區的航機提供24小時全天候安全、優質的飛航服務。今天的臺慶活動中,飛航服務總臺也搜集、整理過往老照片,於會場展出,讓與會貴賓穿越時空,見證總臺從單一到多元;從人工作業邁入自動化、高科技作業及客製化、精緻化的進步歷程。
  民航局指出,因應國際民航產業、科技與服務的發展潮流,以及政府開放政策與觀光產業的崛起,總臺善用資通訊科技,並暢通溝通管道,在系統整合、設備汰新、作業程序、人員訓練等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
  而在總臺全體同仁及民航夥伴齊心合作下,107年飛航管制總管制架次已達175.6萬架次、過境架次達22.3萬架次、桃園國際機場起降架次達25.7萬架次,相較於10年前的總管制架次113.4萬、過境架次9.3萬、桃機起降架次13.8萬,分別成長了56%、140%、86%,且各方面仍持續穩健成長。
  林佳龍感謝總臺退休前輩及同仁過去對我國飛航服務的貢獻,希望大家都抱著回顧與前瞻的心情,來祝福總臺下一個五十年。
  他表示,台灣是海島國家,進出國門大部分靠航空,安全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需要很多無名英雄秉持高度專業與敬業,在崗位上未曾鬆懈的努力。每一次起降,都需要總臺與民航局同仁堅守崗位,這是壓力很大的工作,每一趟起降,我們都應該抱著感恩的心。
  除了林佳龍部長出席肯定民航局飛航服務總臺的貢獻外,今天的臺慶活動中,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航空警察局、中央氣象局、空軍等各單位、民航局暨所屬機關、各航空公司、往來中外廠商、專家學者以及總臺退休的主管、同仁也都出席了慶祝茶會,一起為總臺慶生,為一向門禁森嚴、相對安靜的臺北飛航服務園區帶來許多歡樂氣氛。
瀏覽人次:6605最後更新日期:2020-04-09
上一則高雄航空站接獲電子郵件炸彈恐嚇案處置說明 下一則國慶日連假離島管制航線下週一(8/12)開放訂位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