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交通部要求遠航落實飛時管理,民航局精進監控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108年5月19日
聯絡人:韓振華組長
聯絡電話:2349-6038

交通部要求遠航落實飛時管理,民航局精進監控
  針對遠東航空公司無預警取消航班衍生的相關問題,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應變會議,祁文中會後宣示,交通部支持民用航空局為飛航安全控管遠航飛時作法,也要求遠航要落實飛時自主管理。
  此一應變會議今天於民航局召開,交通部航政司長葉協隆、民航局長林國顯、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等與會,遠航總經理李梓煌亦率相關主管出席。
  祁文中表示,民航局為維護飛航安全,控管遠航MD機隊飛時,此作法有助於保障消費者權益,交通部予以支持。
  而針對遠東航空公司無預警取消部分航班所衍生的善後問題,遠航於會中承諾未來會改善處理模式,遇有類似情況,會在第一時間通知主管機關與旅行社,讓各方有時間因應並協調旅客疏運等善後事宜。
  祁文中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消費者權益的保障問題,交通部已經要求遠東航空公司,必須落實消費者權益保護,先在每月實際飛時1350小時管制下,擬訂六、七月班表,並於明天提出航班調控計畫呈報民航局,避免對消費者的衝擊進一步擴大。
  對於受影響旅客的處理,昨天有一班航班受影響,有164名旅客滯留峴港,透過簽轉、轉搭等方式,已全數返台。今天也有一班航班受影響,有164名旅客滯留巴拉望,透過簽轉、轉搭等方式,將分三天、於21日前返台。
   5月21日以後受影響航班共29班,對於出境旅客,因尚未出境,由遠航退費處理,散客由售票方(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負責,團客由遠航與合作之旅行社處理,處理過程衍生的相關費用,由遠航依契約支應。
  對於旅客與旅行社之補償,祁文中說,交通部要求遠航對受影響旅行團受此事件影響而衍生之航班簽轉、食宿或交通等必要補償,遠航承諾會予以處理。
  祁文中也強調,考量飛航安全及旅客權益,交通部也要求遠航落實飛時自主管理,並責成民航局針對飛時監控機制提出精進作為,未來應持續嚴格要求遠航依機師人力、航機故障維修能量及其他空渡、流管及延誤等因素審慎保守規劃班表。
瀏覽人次:10127最後更新日期:2019-05-19
上一則我國飛日本航班將於日本舉辦G20高峰會期間加強安檢 下一則遠航需負起全責,妥善維護旅客權益,否則依法重罰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