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遠航需負起全責,妥善維護旅客權益,否則依法重罰

聯絡人:韓振華組長
聯絡電話:2349-6038
  針對遠東航空臨時取消部分航班,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昨日與今日已兩度要求遠航,應妥善處理旅客權益相關問題,否則將依民航法重罰。由於遠航已不止一次突然取消航班,為維護旅客權益,民航局未來將更嚴格審核遠航班表。
  民航局表示,遠航本月17日突然公告取消部分航班後,民航局第一時間即嚴肅要求遠航,應儘速通知受影響旅客,對滯留在外旅客亦應儘速安排回臺之替代行程,並依「民航法」及「民用航空乘客與航空器運送人運送糾紛調處辦法」妥處旅客權益事宜,旅客如因航班取消或延誤而有損害,遠航應適當補償,民航局也會嚴格監督遠航是否落實。
  根據遠航提報資料,目前受影響旅客中,峴港回程483位旅客,均已透過轉乘高雄航班或他航航班處理。長灘島/巴拉望回程也已安排虎航及他航班機。至於零星散客,遠航將請當地地勤代理協助簽轉。
飛時控管實施已兩年,絕非取消航班原因
  民航局重申,民航局自前年三月起針對遠航採取飛時管制措施,完全基於飛安考量,在每月管制範圍內的機隊調度,由遠航自行調整,並定期根據遠航飛機狀況與維修能量滾動檢討管制上限。
  民航局表示,民航局並未突然限制遠航飛時。遠航四月間提報五月份班表時,民航局即已提醒遠航,班表如此安排可能會超出管制時數,並要求遠航調整航班。
遠航聲明卸責,民航局要求立即撤回
  針對遠航今日發表聲明,直指主管機關控管飛時導致遠航取消航班,民航局對此卸責內容不予評論,要求遠航立即撤回該聲明!民航局也將立即清查遠航班表,如有惡意隱瞞超排情況,導致飛時超時而損害旅客權益,民航局將立即開罰。
  民航局強調,旅客權益非常重要,但安全是所有服務的根本,對遠航採取的飛時控管,完全是飛安考量,現階段除督促遠航妥善維護旅客權益,未來仍會持續嚴格監督遠航飛安。
 
瀏覽人次:15985最後更新日期:2019-05-18
上一則交通部要求遠航落實飛時管理,民航局精進監控 下一則航空網路保安國際研討會,聚焦網路防恐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